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1/11/2016.文藻通過ISO 50001驗證與國際能源管理趨勢接軌

發布日期 2017-01-11 00:00:00

 
 
 
image 
點閱人次:counter

文藻外大通過ISO 50001國際標準導入能源管理系統國際驗證,

經濟部能源局副局長(左)授證,由潘存真總務長(右)代表接受

相片提供/潘存真總務長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6年01月11日發稿

【公關室/謝淑如採訪報導】文藻外語大學為追求綠色校園卓越化,於日前通過ISO 50001國際標準導入能源管理系統並獲得通過國際驗證,並榮獲經濟部能源局頒發證書,宣告該校能源管理制度正式與國際標準接軌,也讓文藻提升綠色校園環境品質再加分。
  文藻外大總務長潘存真表示,文藻向來重視環保節能,不但是台灣綠色大學聯盟成員,也於103年完成「塔勒禮宣言」簽署。此次導入ISO 50001國際標準導入能源管理系統,並獲得通過國際驗證,未來每年將朝降低校園總用電量1%的目標邁進,期待打造低碳永續、綠能環保新校園。
  文藻外大對於推動此次ISO 50001驗證相當重視,從105年元月起開始規劃,利用一年時間,經過預評、ISO文件準備、內部職工訓練、外部稽核、內部認證及內稽訓練及實地查核等驗證程序。同時也進行能源使用分析、蒐集耗能數據、設備控制及分析。並且在能源管理認證起始會議上,由行政副校長陳立言親自督導,並在環境安全衛生暨節能委員會議上,經過全校高階主管認同及全力支持。
  校方積極訂定具體節電及節水減量指標,依據現況列出每年節電的績效指標,未來預計每年節電1%。同時每年針對重大耗能設備進行改善,列出行動計畫執行,其中包括公簡廳氣冷式主機汰舊換新、至善樓燈具汰舊換新、行政大樓電腦汰舊換新、至善樓排風機改善以及空調冷卻水塔清洗等,同時也針對設備及能源使用定期盤查及稽核。
  文藻外大此次通過ISO 50001國際標準導入能源管理系統,顯見該校節能績效獲得肯定,未來每年將定期接受國際認證機構之外部稽核,校園能源控制也可以在預期績效下得到有效控管,全面建構校內各單位節約能源管理機制,汰換耗能設備,營造有制度有系統之低碳綠色校園。
 
    

相片提供/總務處

 image

image

經濟部能源局為鼓勵能源用戶健全能源管理體質、持續推動能源績效改善,舉辦「服務業能源管理系統示範輔導成果發表會」,並頒發證書給18家通過ISO 50001國際驗證的能源用戶。

全面汰換T5燈具,改善照明與減碳節電

image

image

太陽能裝設。

行政大樓空調設備汰換。

 

 

        點閱人次: 文藻外大通過ISO 50001國際標準導入能源管理系統國際驗證,經濟部能源局副局長(左)授證,由潘存真總務長(右)代表接受。相片提供/潘存真總務長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6年01月11日發稿 【公關室/謝淑如採訪報導】文藻外語大學為追求綠色校園卓越化,於日前通過ISO 50001國際標準導入能源管理系統並獲得通過國際驗證,並榮獲經濟部能源局頒發證書,宣告該校能源管理制度正式與國際標準接軌,也讓文藻提升綠色校園環境品質再加分。  文藻外大總務長潘存真表示,文藻向來重視環保節能,不但是台灣綠色大學聯盟成員,也於103年完成「塔勒禮宣言」簽署。此次導入ISO 50001國際標準導入能源管理系統,並獲得通過國際驗證,未來每年將朝降低校園總用電量1%的目標邁進,期待打造低碳永續、綠能環保新校園。  文藻外大對於推動此次ISO 50001驗證相當重視,從105年元月起開始規劃,利用一年時間,經過預評、ISO文件準備、內部職工訓練、外部稽核、內部認證及內稽訓練及實地查核等驗證程序。同時也進行能源使用分析、蒐集耗能數據、設備控制及分析。並且在能源管理認證起始會議上,由行政副校長陳立言親自督導,並在環境安全衛生暨節能委員會議上,經過全校高階主管認同及全力支持。  校方積極訂定具體節電及節水減量指標,依據現況列出每年節電的績效指標,未來預計每年節電1%。同時每年針對重大耗能設備進行改善,列出行動計畫執行,其中包括公簡廳氣冷式主機汰舊換新、至善樓燈具汰舊換新、行政大樓電腦汰舊換新、至善樓排風機改善以及空調冷卻水塔清洗等,同時也針對設備及能源使用定期盤查及稽核。  文藻外大此次通過ISO 50001國際標準導入能源管理系統,顯見該校節能績效獲得肯定,未來每年將定期接受國際認證機構之外部稽核,校園能源控制也可以在預期績效下得到有效控管,全面建構校內各單位節約能源管理機制,汰換耗能設備,營造有制度有系統之低碳綠色校園。      相片提供/總務處   經濟部能源局為鼓勵能源用戶健全能源管理體質、持續推動能源績效改善,舉辦「服務業能源管理系統示範輔導成果發表會」,並頒發證書給18家通過ISO 50001國際驗證的能源用戶。 全面汰換T5燈具,改善照明與減碳節電。 太陽能裝設。 行政大樓空調設備汰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