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4/10/2018.文藻學生參賽獲獎 學生會獲特優及立法傑出獎、童軍團奪甲等獎

發布日期 2018-04-10 17:00:00

 

this topic

在教育部主辦的「107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會成果競賽暨觀摩活動」中,文藻外大學生會獲得「特優獎」殊榮。

相片提供/學生會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7年04月10日發稿

【公關室/謝淑如整理報導】文藻外語大學課外競賽傳捷報,在教育部主辦的「107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會成果競賽暨觀摩活動」中,文藻外大學子優異的表現,從111所全國大專院校中脫穎而出。此次文藻外大學生會獲得「特優獎」、「立法傑出獎」以及童軍團同時獲得「甲等獎」等殊榮。消息傳來,師生皆感榮焉。

 

  「107年大專校院學生會成果競賽暨觀摩活動」,今年評比機制進行全面性的變革,將過往以分數進行排名的方式改為等第制評比,也增添獲獎難度,比賽項目囊括「行政部門運作」、「立法部門運作」、「選舉制度」、「財物制度」、「學生權益」、「活動績效」、「整體性表現」,及「簡報評比」等8大項目。獲得特優需至少7項為A以上者,且8項中不得有1項為B-以下。文藻外大學生會大幅重新建立檔案,學生議會並於去年開始進行全面性法規檢視及訂定新法規,分別獲得「特優獎」及「立法傑出獎」可是說實至名歸。

 

  文藻外語大學學生會今年邁入第十七屆,由行政中心、學生議會及學生評議會組成,三機構成員加起來超過百位,可說是全台灣人數最多的學生會之一。行政、立法、司法三大職權分立,使組織運作更加完善,為維護文藻全校學生權益而努力。文藻外大學生會會長柯雨彤表示,今年全國學生會成果競賽改變評分方式,增添獲獎難度,很榮幸獲得評審青睞得到特優獎及立法傑出獎,是相當不錯的成績。非常感謝學生會全體成員不辭辛勞的努力,校內師長及學生的支持也是學生會堅持到底的動力。文藻學生會凝聚校內學子共識,積極為學生發聲並爭取全體學生權益,此番獲獎是對學生會最大的鼓勵與肯定。

 

  文藻外大童軍團成立於民國59年,迄今為第47年。曾經在大學校院社團評鑑中,陸續獲得「技專校院組-服務性」特優獎及「優秀學生社團獎」,此次獲得「甲等獎」再次給予該社團肯定。文藻童軍團曾經籌辦過「中華民國童軍總會105年全國羅浮群長年會」,與來自日本、韓國、香港、馬來西亞及全台大專院校270位羅浮青年交流。去年11月也與友校童軍團共同舉辦國際分享會,邀請各地經驗豐富的童軍夥伴,分享各自參加過的國際活動。

 
  此外,文藻童軍團每年寒暑假,均會籌組服務隊前往偏鄉地區中小學服務學子。今年三月,童軍團與校內社團合作,一同前往高雄市新立護理之家,舉辦「童在一起球樂趣」,把歡樂帶給爺爺奶奶。童軍團團長蔡佩盈表示,秉持著童軍諾言「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童軍團樂於在每次的活動中學習成長。這次能得獎感謝所有童軍團隊及師長的鼎力相助,在準備全國社團評鑑的過程中,所有人同心一志完成評鑑工作,是最難能可貴之處。未來也會把在社團評鑑中學習到的見聞,應用於社務運作中,並且傳承給學弟妹。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學生會參賽團隊獲獎後合影。相片提供/學生會

學生會設立「民主牆」,許多學生前往留言,寫下對於學校的建議。相片提供/學生會
this topic this topic

張宗德老師帶領教職員工合唱「信賴耶穌 心中就有平安」一曲,為新春團拜祈福禮拉開序幕。文藻外大童軍團獲得今年學生社團評鑑「甲等獎」。相片提供/童軍團

文藻外大童軍團經常舉辦校內外的服務活動,圖為今年三月,童軍團與校內社團一同前往高雄市新立護理之家舉辦營隊,把歡樂帶給爺爺奶奶。 相片提供/童軍團臉書

參加研習會教師報到

主辦單位秘書室貼心準備應景年節點心,供完成春聯串聯配對活動團隊領取。文藻新春團拜,舉辦有獎徵答活動,大家開心玩猜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