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6/22/2018.文藻外大五專優先免試入學 吸引優秀學子報考

發布日期 2018-06-22 10:00:00

 

this topic

文藻外大迄今已與全球超過260所學校建立教育夥伴關係,圖為今年2月與日本大阪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未來將攜手交流合作。相片提供/國合處文藻外大迄今已與全球超過260所學校建立教育夥伴關係,圖為今年2月與日本大阪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未來將攜手交流合作。相片提供/國合處美國夏威夷大學馬諾阿分校教授Robert Blust發表專題演講  相片攝影/陳玫伶歐洲知名青少年電影的導演Thomas Heinemann(中)舉辦電影播映及藝術座談歐洲知名青少年電影的導演Thomas Heinemann(中)舉辦電影播映及藝術座談文藻周守民校長(右)及張守慧院長(左)拜訪德國萊比錫大學,獲得該校Prof. Dr. med. Beate A. Schücking校長(中)熱情接待。文藻周守民校長(右)及張守慧院長(左)拜訪德國萊比錫大學,獲得該校Prof. Dr. med. Beate A. Schücking校長(中)熱情接待。文藻周守民校長(右)及張守慧院長(左)拜訪德國萊比錫大學,獲得該校Prof. Dr. med. Beate A. Schücking校長(中)熱情接待。 文藻外語大學日前舉辦「五專優先免試入學」,吸引優秀學子報考,圖為2018年專科部制服形象大使英文科簡妤珊(左)及黃馥伶(右)。 相片提供/生輔組

  

文藻周守民校長(右)及張守慧院長(左)拜訪德國萊比錫大學,獲得該校Prof. Dr. med. Beate A. Schücking校長(中)熱情接待。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7年06月22日發稿

【公關室/謝淑如採訪報導】教育部今年首度試辦「五專優先免試入學」,日前文藻外語大學公告電腦分發錄取榜單及辦理現場報到作業,共錄取60人,其中有5A8+成績可以上第一志願明星高中的學子,選擇文藻外大專科部日本語文科就讀。

 

  今年「五專優先免試入學」考生中,成績最高分的考生解朝程,來自於苗栗縣通霄鎮,國中教育會考成績為5A8+,可以考上第一志願明星高中。解朝程在父母親的鼓勵之下,捨棄明星高中選擇文藻外大專科部日文科就讀。解朝程喜歡學習外語、生物及化學,平常最喜歡閱讀,也會主動上網蒐集跟生物化學相關的資訊。解朝程的父親表示,「文藻是台灣最好的外語大學,希望小孩可以在文藻累積外語實力。」解爸爸非常支持兒子的選擇,希望未來解朝程在課業上專心學習,儲值個人的軟實力。

 

  教育部今年試辦「五專優先免試入學」,上網選填登記志願人數共2萬多人,分發錄取人數為5950人。其中文藻外語大學今年五專部招生成績亮眼,五專優先免試入學報名學生中,有多名考生國中教育會考英文成績達A++(精熟),一般生最低錄取分數更遠甚於國立大學,成績表現搶眼。

 

  文藻外語大學107學年度的五專入學管道,除了「五專優先免試入學」管道,6月20日至28日將辦理「南區五專聯合免試入學招生」,提供272個名額,考生可以選填文藻外大五專部為志願。該入學管道預計於7月11日(星期三)上午9點至下午3點,於文藻外語大學文園川堂辦理報到,請有意報考文藻外語大學的學子把握機會報考。

  

  107學年度五專優先免試入學,共有47所公、私立技專校院,218個科組,提供7627個招生名額。文藻外語大學五專部獨具特色,目前設有英國語文科、法國語文科、德國語文科、西班牙語文科及日本語文科。建校至今,外語課程皆以「目標外語」授課,五專部更實施全國唯一的「雙外語課程」。文藻外大五專部前三年,每位學生必須同時修習兩種外國語文,英文科學生須在法文、德文、西班牙文及日文中擇一副修。五專部四、五年級及二技部學生修習其主修課程外,可選修副修語言及第三外語,持續增加第二、三專長能力。為提升學子外語能力,日間部學生均需通過英語能力檢定及相關外語檢定方可畢業。此外,為增進學習效能,舉凡寫作、會話、教學實習、翻譯演練等實作課程,皆實施小班教學。

   歐洲最知名的漢學家白樂桑(Joël Bellassen)教授(中)與本校教師合影       

                    

this topic this topic

今年文藻外大「五專優先免試入學」考生中,成績最高分的考生解朝程(左),在父母親的鼓勵下,捨棄明星高中選擇文藻外大專科部日文科就讀。相片提供/解朝程父親

解朝程(圖右三)來自於苗栗縣通霄鎮,國中教育會考成績為5A8+,捨棄明星高中選擇文藻專科部日文科就讀。相片提供/解朝程父親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提供國際化學習環境,吸引優秀學子就讀。圖為2018年專科部制服形象大使林莛容(左)及陳宗郁(右)。相片提供/生輔組

專科部英文科羅宜湄(左)在母親侯芳惠(右,第13屆德文科校友)推薦下,進入文藻就讀成為學姊妹。相片提供/生輔組

參加研習會教師報到

主辦單位秘書室貼心準備應景年節點心,供完成春聯串聯配對活動團隊領取。文藻新春團拜,舉辦有獎徵答活動,大家開心玩猜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