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8/04/2018.文藻USR團隊攜手義大醫院 培育國際醫療志工

發布日期 2018-08-04 14:00:00

 

>

this topic

文藻外大培育國際醫療服務志工,USR計畫團隊與義大醫院國際醫療團隊合影。
相片提供/USR計畫團隊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7年08月04日發稿

【供稿單位/USR計畫團隊】文藻外語大學「溫暖白色巨塔的小螺絲釘-文藻國際志工共創就醫無障礙」社會實踐計畫主持團隊,7月26日下午前往義大醫院,拜訪國際醫療部及社工室。由義大醫院國際長梁正隆率領國際醫療團隊及社工室主任林宜鋒,洽談彼此在善盡CSR及USR上的需求,雙方於共同推動國際醫療志工服務的合作方式達成多項共識。

 

  文藻外語大學USR團隊成員由師資培育中心教授蔡清華(前教育部政務次長)、國際企業管理系教師廖俊芳及楊惠娥、英文系教師洪錦心、外語教學系教師藍美華及梅馨云,與翻譯系教師黃翠玲一同前往義大醫院。文藻外大深耕國際醫療志工培育,過去五年執行計畫過程中,USR計畫主持人廖俊芳積極與在地醫院洽談合作,提供文藻外大學子跨領域服務學習場域,文藻學子優異的表現獲得院方讚不絕口。透過雙方合作,提供文藻學子發揮語文優勢,且跨領域服務學習前往醫院擔任醫療志工,明年更有機會跨足東南亞,隨同國際醫療服務團隊前往當地協助義診。此外,義大醫院也因為年輕學子的熱情投入,善盡其社會責任、努力為國家社會做國民外交時,提供服務學習場域給台灣年輕人,為培育台灣下一代人才盡一份力量。

 

  在參觀完義大醫院的國際醫療病房及設備後,文藻外大USR團隊前往會議室與該醫院國際長梁正隆及社工室主任林宜鋒進行交流。梁國際長分享,因為社會變遷,現在新住民的就醫人數增多,造成醫院在服務新住民病友時,東南亞語需求的缺口。義大醫院相當重視國際醫療的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CSR),對於前往國外進行義診的服務相當成熟,每年都固定有醫療團隊前往各個不同需求國家進行義診服務,讓台灣高水準的醫療揚名海外,是最好的國民外交。文藻外大USR團隊善用文藻語言上的優勢,加入此醫療團隊。透過互惠多贏的合作,提供年輕人服務場域,擴展學子國際觀,一圓國際醫療服務志工夢想。相關文藻外大USR國際志工團資訊,可前往其粉絲專頁瀏覽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E6%96%87%E8%97%BBusr-%E5%9C%8B%E9%9A%9B%E9%86%AB%E7%99%82%E5%BF%97%E5%B7%A5%E5%9C%98-1782335585179795/

 

  

    

相片提供/USR計畫辦公室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蔡清華教授(左)代表致贈感謝狀及校景旗予義大醫院梁正隆國際長(右) 文藻外大USR計畫團隊與義大醫院國際醫療團隊商討國際志工合作事宜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國際企業管理系廖俊芳老師(左二)長期投入推動國際醫療志工服務

文藻外大USR計畫團隊成員與義大國際醫療團隊合影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開設國際醫療服務學習課程,林耀堂教務長(中間白上衣者)一同參與期初課程。 

文藻推動USR服務學習課程,邀請國際知名服務學習大師Robert Shumer擔任期末成果發表評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