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9/05/2018.文藻外大攜手越南、印尼名校 8日在台舉辦語言檢定

發布日期 2018-09-05 15:00:00

 

>

this topic

文藻外大攜手印尼名校瑪朗國立大學,共同舉辦印尼語檢定。圖為簽約儀式後,與會人員合影。  相片提供/東南亞語言教學中心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7年09月05日發稿

【供稿單位/東南亞語言教學中心文藻外語大學與越南河內國家大學所屬人文與社會科學大學(University of Social Sciences and Humanities, National Vietnam University, Hanoi)、印尼瑪朗國立大學(State University of Malang)合作,8日將在台灣舉辦首次越南語、印尼語語言能力檢定。日前報名截止,吸引來自全國各地的學生、外貿、華語教學、公務人員、服務業等逾40位考生報考。文藻外大東南亞語言教學中心表示,語檢證書將由文藻外大與兩所合作大學共同認證,在台灣、越南及印尼皆具有公信力。

 

  文藻外大於民國103年即設立東南亞語言教學中心,歷年來在該校日間部、進修部開設越南語、印尼語、泰語及柬埔寨語等東南亞國家語言。105年獲得教育部補助開設「東南亞語言與產業學分學程」,兩年來計有超過1000位學生修習相關東南亞語,成效斐然,因而再獲教育部核准於107學年度設立「東南亞碩士學位學程」、108學年度設立「東南亞學系」,為台灣培育「東南亞」學術與產業人才。

  

  鑑於相關東南亞語語言在台灣少有具公信力的檢定機構,文藻外大東南亞語言教學中心多位教師一年多來,積極前往東南亞國家瞭解、拜訪當地語言檢定機構,在越南語方面,選擇與越南河內國家大學所屬人文與社會科學大學合作,在印尼語方面則與瑪朗國立大學合作。

 

  文藻外大東南亞語言教學中心表示,越南河內國家大學所屬人文與社會科學大學歷史悠久,擁有越南語言文化教學與研究領域的頂尖科系,多位教授更受邀參與越南教育部制定的越南語檢定框架,為越南語題目製作釋文,越南語師資最具權威性。印尼瑪朗國立大學則是BIPA課程(Ujian Kemampuan Bahasa Indonesia bagi Penutur Asing)創辦學校,1974年起便開始提供非母語人士印尼語課程,其檢定常用於申請印尼工作簽證及當地學校入學許可。

 

  文藻外大舉辦的越南、印尼語檢定將於9月8日舉行,採取三階六級認證。文藻外大東南亞語言教學中心表示,現正與泰國知名大學洽談在台辦理泰語檢定,提供更多具跨國公信力的東南亞語檢定管道,以利國人「新南向」。

       

相片提供/東南亞語言教學中心

this topic

文藻外大與越南河內國家大學所屬人文與社會科學大學阮善南主任商談越南語檢合作事宜。圖右起為文藻國際副校長顧長永、越南河內人文大學主任阮善南、時任文藻東南亞語言教學中心主任簡赫琳、文藻越南語教師阮清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