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10/04/2018.文藻外大師生投入港灣城市論壇 專業外語服務獲好評

發布日期 2018-10-04 11:00:00

 

this topic

文藻外大派出60位志工協助2018年全球港灣城市論壇接待服務,優異的專業表現獲得高度肯定。相片提供/國企管系許淮之老師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7年10月04日發稿

【供稿單位/國際企業管理系許淮之老師文藻外語大學在國際盛事發光,派出60位國際志工參與2018年全球港灣城市論壇,文藻外大學子的外語專才及優質表現,獲邀擔任VIP貴賓接待及隨行翻譯、行政接待以及參訪服務等工作。文藻外大學子應對得體的表現及優異的外語專業表現,獲得主辦單位及國外貴賓高度肯定。

 
  2018全球港灣城市論壇,自9月25日起連續三日在高雄展覽館舉辦。為兩年一次的大型國際活動,今年共有25國65個港灣城市,包含市長及副市長等高階管理者到場參加。全球港灣城市論壇期間安排圓桌會議商討城市合作事宜,並簽署全球港灣城市論壇宣言(2018 Global Harbor Cities Forum Statement),以及針對各項論壇的議題進行討論,不僅提升高雄能見度,同時增加台灣曝光度。

 
  目前就讀文藻外大外語教學系四年級的何羽表示,全球港灣城市論壇在高雄已經舉辦第二次,她錯過上次擔任志工的機會一直覺得很可惜,因此在校內公告後第一時間,馬上報名參加擔任服務人員。何羽指出,她曾經是文藻親善大使團團員,這次她擔任接待行政組的工作,被安排到漢來大飯店擔任駐點服務人員。在服務過程中,她遇到來自不同國家的城市代表及隨行人員,她也把自己在校所學到的服務技巧及接待經驗應用在此次論壇。何羽表示,可以在畢業前參與此次國際盛事,是十分難忘的學習機會。

 
  此次文藻外大志工帶隊指導教師許淮之表示,文藻外語大學此次選派60位優秀學子,投入全球港灣城市論壇接待服務。從今年三月開始即招募培訓志工,並且慎重地邀請校內教師參與志工面試,包括,德文系教師陳麗娜、日文系教師張汝秀、法文系教師徐慧韻、翻譯系教師黃翠玲、國際企業管理系教師許淮之及翻譯會展中心助理林宛萱共同面試。文藻外大安排兩天的志工密集訓練,同時也在中秋節當日,文藻志工犧牲假期進行實境演練。連續三天的全球港灣城市論壇,文藻外大志工發揮語言專業及展現熱誠的服務態度,獲得政府官員及各方好評,也成為最好的外交尖兵。

                       

相片提供/國際企業管理系許淮之老師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志工協助2018全球港灣城市論壇閉幕典禮

文藻外大服務志工分組演練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志工在會議室外待命

高雄市五所大學志工,共同協助2018全球港灣城市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