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1/17/2019 USR合作夥伴高榮、義大醫院齊聚文藻參加百人志工期末成果及繪本展演

發布日期 2019-01-14 14:52:00

this topic

USR團隊於108年1月5日舉行微型課程的期末反思報告及慶賀期末成果展演。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8年01月17日發稿

【供稿單位/USR 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團隊於108年1月5日舉行微型課程的期末反思報告及慶賀期末成果展演。歷經一學期的學習,參與服務的同學們展現出讓人刮目相看的成果分享,感動了在場與會的貴賓、師長以及同學。計畫主持人廖俊芳老師感動的說道:「USR計畫至今已執行了2個學期,每當學期末由學生的成果展現,看到其心靈的成長與改變,除了給予計畫主持人最深感動,也確實呼應了USR計畫實踐大學社會責任的精神」。

 

  協助醫療服務的志工同學們反思於高榮醫院和義大醫院工作時的經驗,由走出教室的課程學習,接觸醫療服務業,此跨域的結合確實能引導同學投入更多的專業知能及提升關心社會的責任。國企管系的西班牙外籍學生魯瑞傑說,「之前實在不知道行銷課程跟當志工有什麼關係,進到醫院擔任志工之後,才明白行銷課所謂的顧客導向,就是在醫院觀察到的人本,也就是在規劃行銷前要明白你的客戶需求」;外教系學生陳宏駿說到,「在醫院當志工,才深刻感受到生命的無常,因此要更珍惜與家人朋友相處的時光」。

 

  負責兒童繪本活動的同學,親手製作繪本以說故事與戲劇表演的方式和高榮醫院、義大醫院的病童同樂,繪本主題涵蓋衛教、環保、生命教育、品格教育等,讓病童暫時忘卻身體的病痛,沉浸在故事想像裡。

 

    高榮醫院兒醫部邱益煊部長感謝文藻的服務,特別提及:「因為學校的支持與用心,加上USR 團隊的努力與熱心,及學生的熱情投入,讓此計畫成功。」高榮醫院與義大醫院也分別頒發感謝狀、服務證明予文藻師生們感謝其熱心的付出。林耀堂教務長、陳靜珮學務長、林文川院長及蔡介裕院長也陸續鼓勵、勉勵學子們持續懷抱熱情,追求生命的美好,真正體會「施比受更為有福」,繼續揮灑熱血、讓自己的生命能夠活得「不一樣」!

 

                

相片提供/USR 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

this topic

this topic

USR團隊與醫院貴賓合影

USR團隊與醫院貴賓合影

this topic this topic

期末暨繪本展演現場合照

USR團隊致贈醫院貴賓感謝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