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2/01/2019 文藻外大第13任校長就任 陳美華領航母校

發布日期 2019-02-01 14:52:00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1日上午,舉行「新任校長就職典禮暨感恩彌撒」,由陳美華教授接任第十三任校長。天主教高雄教區總主教劉振忠親自主持就職感恩彌撒,文藻董事、天主教團體聖吳甦樂會及基督服務團、文藻校友總會及海內外分會代表,以及文藻外大師生將近600人蒞臨觀禮。相片提供/嚴清宏先生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8年02月01日發稿

【供稿單位/公關室趙瑜雯、校園記者陳睦涵文藻外語大學1日上午,舉行「新任校長就職典禮暨感恩彌撒」,由陳美華教授接任第十三任校長。天主教高雄教區總主教劉振忠親自主持就職感恩彌撒,文藻董事、天主教團體聖吳甦樂會及基督服務團、文藻校友總會及海內外分會代表,以及文藻外大師生將近600人蒞臨觀禮。

 

  文藻外大新任校長就職感恩禮,以天主教禮儀進行,由高雄教區總主教劉振忠證道,以若望福音第十章7-15節訓言,期勉陳校長成為聆聽天主的「善牧」,領導與看顧文藻的教職員生,並強調在人生道路上考驗無所不在,但天主的慈愛如同耶穌降生成人一般,充滿在每個人之中,因此只要全心依靠上主,校園之中便能散播著愛,使文藻校風日益茁壯,成為一所與天主共同經營的大學。

 

  文藻校友總會創會理事長于乃鳳在致詞中提到,此次的校長就職典禮,見證了文藻外語大學創校52年來第一位由文藻校友擔任校長職位的榮光,陳校長除了在文藻讀書認真、教學嚴謹以外,更有很多值得大家學習的地方,祝福陳校長能夠帶領文藻日新又新並創造更輝煌的歷史。另外,終身榮譽教授斐德修女也特別為陳校長接下的新職務祈禱,陳校長將帶領文藻師生們一同面對大時代的改變,願聖神開啟我們的明悟,知道在這個時代中所需的作為,代代傳承,讓天主的肖像在每一位文藻學子的身上發光。

 

     文藻外大董事長古崇孝致詞時則特別提到,人是宇宙萬物最美的創造,祝福在座的每位教職員生和陳校長,不怕挑戰、勇敢往前行,追求生命的幸福,如同本校「正氣樓」矗立的匾額-「養天地正氣,法古今完人」的期許,培養出宇宙最美的風景,呈現在每個人身上。

 

    派遣禮中,新任校長陳美華在眾人面前宣誓,願成為天主的器皿,謹遵聖安琪訓言—所有的動機只為了愛天主。未來的四年裡,期許文藻團隊在歷任校長辛苦打下的基礎上,秉持「傳承精進」的信念,實踐We do ordinary things extraordinarily well(盡心盡力、出類拔萃)的誓言,在校務推動上,則實行「整合、活化、創新」,打造結合外語教學、人文關懷、科技應用、強調國際合作與行動力的學習標竿大學,爭取更多與在地社區和國際產業、非營利組織及弱勢團體合作的機會,實踐文藻大學社會責任,並以文藻校友總會龐大的網絡為最佳國際平台,建立一個傳承文藻精神的「文藻校友國際講座學院」,結合校友在世界各國的力量,整合校友在各行各業的專長,為我們的城市、國家,開創國際交流與合作的新契機。

 

      文藻外語大學新任校長陳美華教授,本身為文藻外大專科部第六屆校友,自66年8月1日起任教於文藻迄今。陳教授曾任文藻外語大學副校長及大葉大學外語學院院長、應用外語研究所所長兼國際語言中心主任等職務,行政資歷豐富、獲獎無數。曾榮獲文藻外語大學105學年度「專業典範教師」、中華民國斐陶斐榮譽學會榮譽會員、台灣教育傳播暨科技學會2008 年學術研討會一般組傑出論文等獎項。其學術專長為英語文教學、英語教育政策、英語學習策略與能力指標等研究、教材創研與開發等。

       

 

                

相片提供/教師發展中心

this topic this topic

高雄教區總主教劉振忠主禮新任校長就職感恩彌撒。

文藻外大校長陳美華致詞。

this topic this topic

教職同仁代表贈花祝賀。

高雄市文藻校友會理事長吳俊民(右)贈花祝賀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華東校友會會長王憶祺(左)贈花祝賀。

學生代表贈花祝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