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2/27/2019 培養「我世代」國際化專才 文藻外大攜手富樂夢集團

發布日期 2019-02-27 14:52:00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與富樂夢集團進行合作會談,共同開創英語教育人才培訓。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8年02月27日發稿

公關室/張聖慈、趙瑜雯採訪報導文藻外語大學與FLOMO富樂夢集團於27日進行會談,希望透過合作輸出文藻外大英語專業人才,提升富樂夢集團之人力資源及競爭力,共同培訓英語教學人才,亦協助富樂夢教育基金會與台南市政府第二官方語言辦公室推動雙語教育,成就產官學合作,全民共贏的臺灣國際化發展新願景。

 

  富樂夢集團董事長沈坤照先生與副董事長沈青縈、富樂夢教育基金會學園長唐雅慧、特助鄭佩雯,至文藻外大進行合作會談,文藻外大為表重視此次合作會談由校長陳美華率副校長及相關一級主管陪同,同時促成本次合作的文藻校友總會理事薛淳方也一同參與。本次合作案目標為集團實習、提供英語師資暨教材改進、培訓優秀英語師資等項目。富樂夢集團董事長沈坤照致詞時表示,富樂夢基金會在台南幫助弱勢家庭孩子學習英語,也與台南市政府第二官方語言辦公室推動雙語教育合作計畫,希望透過這次與文藻外語大學合作,增加英語教學人才,幫助更多弱勢學子英語學習。

 

  此外,富樂夢集團也表示將提供文藻學生至富樂夢相關企業赴海外實習的機會,實習國家遍及中國、美國、巴西、帛琉及東南亞各國,包括餐旅管理、物流採購等職務。富樂夢集團期許「全英學習環境」及「活化英語教學、改進教材」之合作方向,文藻外大則由英語暨國際學院林文川院長專案簡報,提出遴選英語能力優秀學生(含外籍生)進行全英教學,並以產學合作方式搭配富樂夢學園現有教材,規劃系列英語教學計畫、教材,提供全英教學課程,並成立「文藻外大全英語教師培訓學院」,陣容來自校內、海外師生及校友,用以培訓優秀的英語教學人才。

 

      文藻外大校長陳美華表示,未來文藻將規劃獨立營運的「文藻學院」經濟體,不僅輸出外語及華語專業人才,更透過與富樂夢集團之合作,推動社區及偏校的英語教育,實踐文藻外語大學作為國際化天主教大學的社會責任。文藻外大與富樂夢集團的結合也印證政府及企業對文藻外大辦學的肯定,帶著一份榮耀與一份責任,文藻外大也將為回饋社會,在各項專業及志業上奉獻心力。

 

      

 

       

                        

相片攝影/張聖慈

this topic this topic

富樂夢集團董事長沈坤照(左四)、副董事長沈青縈(右三)與文藻外大團隊合影。

文藻外大校長陳美華(右)與富樂夢集團董事長沈坤照(左)。

this topic this topic

富樂夢集團董事長沈坤照致詞

文藻外大校長陳美華致詞。

this topic this topic

英語暨國際學院院長林文川進行合作方案簡報

富樂夢教育基金會學園長唐雅慧介紹富樂夢學園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與富樂夢集團合作會談與會情形。

文藻外大校長陳美華(右)致贈文藻校友總會理事薛淳方(左)紀念品。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校長陳美華(右)致贈富樂夢集團董事長沈坤照(左)紀念品。

富樂夢教育基金會學園長唐雅慧(左三)與英語暨國際學院院長林文川(中)、英語教學中心主任羅宜柔(右三)及英文系主任吳麗英(右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