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4/09/2019 文藻師生前進北外大 體驗學霸級課程超震撼

發布日期 2019-04-09 08:52:00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擴展國際交流,安排師生於今年3月下旬,赴大陸北京外國語大學參加八天七夜的移地學習課程。造訪北京期間,文藻外大團隊受到北外大熱情接待,學子也親身體驗「學霸級課程」,不少文藻學生看到北外大學生上課態度認真積極備受激勵,紛紛表示返國後會更加專注在課業學習上。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8年04月09日發稿

供稿單位/國際暨兩岸合作處文藻外語大學擴展國際交流,安排師生於今年3月下旬,赴大陸北京外國語大學參加八天七夜的移地學習課程。造訪北京期間,文藻外大團隊受到北外大熱情接待,學子也親身體驗「學霸級課程」,不少文藻學生看到北外大學生上課態度認真積極備受激勵,紛紛表示返國後會更加專注在課業學習上。

 

  北京外國語大學於今年3月31日至4月7日,舉辦第17屆「北京之春‧台灣大學生北京外國語大學外語教學研習營」。文藻外語大學再次受邀參加,由文藻外大國際企業管理系副教授楊惠娥,帶領11名學生,赴北外大參加移地學習課程。在營隊開營儀式中,文藻外大團隊上台獻唱「台灣的心跳聲」,透過這首富含台灣意境與文化的經典歌曲,柔美的歌聲搭配動人影像畫面,讓現場與會人員,對台灣留下清晰且深刻的印象。

 

       北外大研習期間,北外大特別為每一位文藻學生安排學伴,不論是認識環境、校園導覽、或是美食小吃、逛街購物,在學伴熱情且細心地陪同下,文藻學子順利融入北京短期學習生活。文藻學子跟著北外大學生隨班上課,北外大學子認真學習、專心聽講及勤做筆記的態度,同時激勵了文藻學子。就讀英國語文系的楊育瑜表示,雖然他們隨班上課的時間只有三天,但是看到北外大學生於上課前做足準備,課堂中也絲毫不鬆懈,上起課來非常具有挑戰性,讓她備感壓力。

 

   文藻日文系丁映瑄認為,北外大讀書風氣盛行,當老師徵求舉手發言的同學時,北外大學生踴躍舉手發言的精神,非常值得學習。國際事務系廖韋婷則提到,透過此次移地學習,除了體驗不同的上課模式,學習到很多知識外,同時也體會到自己的不足,是非常寶貴的學習經驗。

 

   除了專業的課堂學習,文藻外大移地學習期間,師生利用課堂之餘造訪北京名勝古蹟,包括孔廟、天壇、頤和園、紫禁城及萬里長城等知名景點,深度體驗北京悠久的歷史文化和現代韻味。在移地學習的最後一天,北外大舉辦了外語教學研習營閉營儀式,國際事務系學生李鳴家代表文藻外語大學上台發表研習感言。她感謝北外大提供的學習機會及學伴熱情的接待,透過此次移地學習的寶貴經驗,也將化為她成長的養份,是一次很棒的學習旅程。

 

   北京外國語大學成立於1941年,是大陸外語類院校中歷史最悠久、講授語種最多、辦學層次齊全的外國語大學。目前學校開設專業115個,涵蓋文學、法學、經濟學、管理學和工學等五個學科,開設外國語言課程已達98種。北外大建校78年來,作為培育大陸外交、翻譯、經貿、新聞、法律、高等教育及金融經營等高素質外語人才的重要基地,培養了近9萬餘名畢業生,其中包括駐外大使400餘人,出任駐外參贊近千人,贏得了「外交官搖籃」的美譽。目前北外大已經進入以培養複語型、複合型、高層次及通曉國際規則的國際化人才為核心的發展階段,期待未來建設成為一所國際知名、具特色且高水平的外國語大學。

  

 

            

                         

相片提供/國合處綜合業務組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團隊出發前於高雄機場合影。

北京外國語大學團隊熱情接機。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師生於北外大外語教學研習營開營儀式上表演留念。

文藻外大團隊造訪北京天安門廣場。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師生參訪北京孔廟與國子監。

文藻外大國際事務系學生李鳴家代表上台發表研習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