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4/12/2019 運動會表揚優秀青年,陳美華校長說服務才能培養未來領袖

發布日期 2019-04-12 08:52:00

this topic

文藻外大校運會除了激烈的競賽,同時在開幕式,公開表揚107學年度優秀青年,共有15位品學兼優學生獲獎。這群優秀學生不僅課業及課外活動表現優異,許多人投入國際志工或國際賽事服務,善用外語能力與國際接軌,優異表現獲得表揚。專四便考過本校二技部DELE B2語檢畢業門檻的優秀青年得獎人粘慧心,目前就讀西文科五年級,畢業在即,慧心將自己的成就與成長歸功於文藻老師對於其3L的培育,在校期間,除了積極參與各項語文比賽,也曾受西班牙天主教阿維拉大學(Universidad Católica de Ávila)之邀約,代表文藻於西語日參展,展現西班牙語在台經貿及語言教學領域之成效給與會貴賓。除了課業活動,慧心也在生命探索營、文藻國際志工共創就醫無障礙之 USR 領導計畫中有優秀的表現。身為天主教教友,慧心呼籲社服可由文藻人開始做起,文藻學生擁有的外語專業優勢和多樣的社團活動,可由弱勢或偏鄉孩童課輔和長照關懷著手,藉由服務去反思及學習,提升自我能力。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8年04月12日發稿

【公關室/趙瑜雯、校園記者/林欣兒、楊采飛、施文婷、及蔡亞璇採訪報導】 文藻外大校運會除了激烈的競賽,同時在開幕式,公開表揚107學年度優秀青年,共有15位品學兼優學生獲獎。這群優秀學生不僅課業及課外活動表現優異,許多人投入國際志工或國際賽事服務,善用外語能力與國際接軌,優異表現獲得表揚。專四便考過本校二技部DELE B2語檢畢業門檻的優秀青年得獎人粘慧心,目前就讀西文科五年級,畢業在即,慧心將自己的成就與成長歸功於文藻老師對於其3L的培育,在校期間,除了積極參與各項語文比賽,也曾受西班牙天主教阿維拉大學(Universidad Católica de Ávila)之邀約,代表文藻於西語日參展,展現西班牙語在台經貿及語言教學領域之成效給與會貴賓。除了課業活動,慧心也在生命探索營、文藻國際志工共創就醫無障礙之 USR 領導計畫中有優秀的表現。身為天主教教友,慧心呼籲社服可由文藻人開始做起,文藻學生擁有的外語專業優勢和多樣的社團活動,可由弱勢或偏鄉孩童課輔和長照關懷著手,藉由服務去反思及學習,提升自我能力。

 

  另外一位獲得文藻外大優秀青年的同學是目前就讀文藻二技部德國語文系三年級的彭淯潔。淯潔分享「很多人都缺乏踏出第一步的勇氣,但只要勇於挑戰,之後的一切都會變得簡單許多。」因自己的求學路程曾遇語文習得挫折,後勇於克服障礙,赴國外遊學,如今也在本校的外語診斷中心擔任小老師輔導更多對德文習得有所需求的學弟妹。除了在學業有優秀表現,淯潔也是本校107級親善大使一員、南屏癌症防治衛教學會秘書,也曾擔任過本校106屆田徑隊隊長,她的這些豐富經歷確實將德智體群美體現在其文藻生活中。

 

       就讀進修部國際企業管理系三年級的吳秋玲,雖然年紀比其他同學較為年長,但是秋玲並沒有失去讀書的熱情,積極參與學校的幹部和社團活動。渴望求知的慾望,促使在會計事務所擔任要職的秋玲,憑著超人的毅力,兼顧工作和學業,在被時間壓縮下,依然把握每一分秒努力地學習,獲得每學期名列前茅的好成績。秋玲特別以其在職進修的體驗,勉勵文藻同學正視「學習與文憑的重要性」,利用學校提供的豐富資源,更加充實自己的知能,提升自身的職場競爭力,為畢業後做準備。

 

      充滿活力及無窮的潛力,是文藻人最寶貴的資產,因此文藻每年竭盡全力籌辦全校運動會,希望藉由運動會的場合,表揚獲獎的優秀學生,勉勵場上觀禮的學弟妹們,以學長姐為表率,期許自己在接下來的賽事中,爭取榮耀。

 

 

 

            

                         

相片提供/教師發展中心、公關室校園記者

 
this topic this topic

107學年度優秀青年頒獎前合影。

文藻外大校長陳美華頒獎給獲獎青年。

this topic this topic

教務長林耀堂(右)與獲獎優秀青年合影。

優秀青年與校內師長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