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4/30/2019 文藻外大德文系致力於台德交流 耕耘國際移動與多元學習好氛圍

發布日期 2019-04-30 08:52:00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德國姊妹校師生,來台進行短期交流。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8年04月30日發稿

 

【供稿單位/德文系】 文藻外語大學德國姐妹校蘭斯湖特(Landshut)及瓦德斯洛(Wadersloh)兩所高中37名師生於4月10日至5月1日陸續組團前來台灣,分別展開為期二週的交流。來台期間德國學子不但住進寄宿家庭,亦融入班級和文藻外大學生互動,除一起上德語課、參加文藻外大運動會外,更實際體驗台灣在地生活。

 

  為迎接蘭斯湖特(Landshut)及瓦德斯洛(Wadersloh)德國姐妹校學子來訪,文藻外大德文系全體學生親自規劃交流行程內容,讓兩校師生團在台灣體驗語言及文化的豐富行程。交流過程中,文藻學子不時以流利的德語及英語介紹台灣與文藻校園生活,打破語言溝通藩籬,同時也安排台灣原住民傳統舞蹈、書法及台灣童玩體驗等活動。此外,更設計校外研習課程,帶領德國師生暢遊高雄旗津、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及佛陀紀念館,並專程北上參觀國立故宮博物院與台北101等知名景點,使遠道而來的德國師生深刻體驗台灣的文化和風土民情。

 

       文藻外大德國姐妹校蘭斯湖特(Landshut)及瓦德斯洛(Wadersloh)兩所高中皆奠基於悠久歷史的天主教教會傳統,因此師生訪台期間,特別拜會文藻外大麥蕾修女及文藻第三任校長陳安琪修女,暢談甚歡。德國兩校師生對於文藻外大德文系學生充滿熱忱和勇於嘗試說外語的學習習慣大表讚賞,亦特別感謝德文系全體教師的熱情接待,並期望未來能更加深化彼此的國際青年交流,拓展雙方學子國際視野。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去年(2018年)8月甫上任的德國在台協會王子陶處長(Dr. Thomas Prinz)也於近期專程蒞臨文藻外大參訪,與文藻外大陳美華校長及行政團隊進行會談,期待未來能與文藻外大更密切的深化合作關係。

 

             

                         

相片提供/德文系

 
this topic this topic

德國高中師生、歐亞語文學院張守慧院長(前排右三)及文藻德文系朱貞品主任(右四)一同拜會麥蕾修女(前排右二)及安琪修女(前排左二)。

德國蘭斯湖特高中抵台,文藻外大德文系師生親自接機。

this topic this topic

德國姊妹校師生參與文藻外大運動會。

德國姊妹校師生暢遊高雄旗津。

this topic

this topic

德國姐妹校師生赴佛陀紀念館參訪。

德國姐妹校師生體驗台灣原住民傳統舞蹈。

this topic

this topic

德國姐妹校師生與文藻外大德文系學子一同上德語課程。

德國姐妹校師生體驗台灣童玩(沙包製作)。

this topic

this topic

德國瓦德斯洛高中抵台,文藻外大德文系師生親自接機。 。

德國姐妹校師生赴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參訪。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陳美華校長(左四)率領行政團隊與德國在台協會王子陶處長(中)會談。

文藻外大陳美華校長致贈禮品給德國在台協會王子陶處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