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5/15/2019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賃居研習經驗分享~為租屋安全把關

發布日期 2019-05-15 08:52:00

this topic

有鑑於大學生校外租屋的意外事件頻傳,來自高雄市、臺南市、屏東縣、臺東縣各大專院校60所大專校院的賃居業務的承辦人,10日共同齊聚於文藻外語大學,參加「108年南區大專校院學生校外賃居服務與安全評核工作經驗分享交流研習」。期望大家透過專題講座、學生常見租屋糾紛案件處理及經驗交流與資源共享等方式,致力提升租賃承辦人員的工作素養,協助讓學生住得安心,家長放心!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8年05月15日發稿

【供稿單位/學務處軍訓室】有鑑於大學生校外租屋的意外事件頻傳,來自高雄市、臺南市、屏東縣、臺東縣各大專院校60所大專校院的賃居業務的承辦人,10日共同齊聚於文藻外語大學,參加「108年南區大專校院學生校外賃居服務與安全評核工作經驗分享交流研習」。期望大家透過專題講座、學生常見租屋糾紛案件處理及經驗交流與資源共享等方式,致力提升租賃承辦人員的工作素養,協助讓學生住得安心,家長放心!

 

  陳靜珮學務長致詞時表示,近年校外租屋處所發生火災,造成重大傷亡,或因發生一氧化碳中毒而喪命的悲劇事件,時而發生,常令人感到婉惜與難過;還有其他租屋糾紛都因缺乏相關租屋資訊或法律常識所造成,導致個人權益受損,例如,中途違約無法退租金、房東未經同意私下開房門帶人看房子、水電費沒有明訂收費標準或將房間獨立電錶接至他處,進而收取高額電費等。因此,教育部學生事務暨特殊教育司校園安全科陳宗志科長特別向參加研討會的承辦同仁們提到,希望能夠藉由這次的研討會,集合大家的經驗與智慧,共同尋找有效預防及解決的方案,讓每所學校都可以帶回許許多多寶貴意見,提供更多學子賃居的安全及租賃注意事項,有效降低賃居糾紛及人員傷亡等悲劇。

 

       本次活動國立虎尾科技大學「雲端租屋平臺系統團隊」亦介紹未來系統部份改版的功能操作,計畫主持人江教授特別強調,系統的設計都是因為需求而修改,如果在操作當中,各承辦人遇到任何問題,都希望可以提出來討論,以求得系統更加完善,讓本系統可以讓更多人喜歡使用。綜合座談中,教育部委員也透別提到,目前的賃居實施計畫是多年前所擬定,教育部近日特別找來專家、學校承辦人及同學一同研擬新計畫,希望藉由使用者、檢驗者、提供者及學者等多方意見,擬定出更符合需求的計畫,提供各校參考運用,期能在多重的把關下,創造出同學、學校及房東三贏的局面!

 

     

                         

相片攝影/學務處軍訓室

 
this topic this topic

賃居研習陳靜珮學務長擔任主持人。

教育部校園安全防護科陳祥茗教官業務報告。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軍訓室黃榮貴主任賃居經驗分享。

與會師長綜合座談。

this topic

this topic

虎尾科大雲端租屋系統系統平臺展示。

教育部校園安全防護科陳宗志科長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