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7/28/2017.文藻師資生傳捷報 考取正式國小英語教師29人次

發布日期 2017-07-28 14:51:00

this topic 

 
 

師資生在實地教學中,必須絞盡腦汁設計各樣的教學活動。

相片提供/師資培育中心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6年07月28日發稿

 

供稿單位/師資培育中心】文藻外語大學師資培育中心傳捷報,在今年全國各縣市公立國小一般及英語教師甄選中,有29人次考取正式教師,也有人同時考取三個以上縣市的正式英語教師。在目前教師甄試的激烈競爭下,文藻師資生的整體表現非常突出。
  今年全國各縣市公立國小英語教師甄選結果出爐,文藻外大師資培育中心結業生錄取正式教師的名單為:馬宣筠(台南市第二名、高雄市、台北市)、李孟穎(台北市)、黃馨瑩(台北市)、王譽潔(新北市)、高喻薇(新北市)、鄭宇君(桃園市)、蔡佳臻(桃園市)、林莉珊(桃園市)、曾宜如(台中市)、賴曉菁(南投縣、屏東市)、源曼琪(台南市)、劉怡妙(台南市)、藍子雅(台南市)、張伶駖(台南市)、姜宛伶(台南市)、楊宜庭(台南市)、楊青芳(台南市)、馬培如(台南市)、賴怡青(台南市)、黃子庭(台南市)、汪真如(台南市)、洪薪雯(台南市)、顏秀蓉(屏東縣)、吳季珊(屏東縣)、陳妍汎(屏東縣榜首)、王郁詞(金門縣),共29人次。
  其中,馬宣筠從眾多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同時考取三個縣市的正式英語教師,陳妍汎考取屏東縣英語教師榜首。在目前教師甄試的激烈競爭下,文藻外大師資培育中心的教學成效倍受外界肯定。其中,陳妍汎為文藻外大外語教學系畢業校友,畢業後她曾經在坊間兒童美語補習班服務兩年,也擔任代理英語教師,在校所學的外語教學理論與實務,在實際進入業界後,不斷地修正教學經驗。喜歡學習英文的陳妍汎,最後如願考上英語教師一圓教師夢想。陳妍汎感謝在文藻就讀教育學程期間,師培中心教師用心教學,不僅提供班級經營的經驗,師培中心也會安排教師檢定集訓班,並且聘請經驗豐富的教師,現場指導師資生的試教且給予回饋。
     文藻外大師培中心學生考取公立國小教職的高錄取率,也吸引許多在校生爭相參加教育學程甄選,一圓成為國小教師的夢想。這些考上正式教職的文藻師資生,大多來自各外語系所,尤以英文系、外語教學系及翻譯系等語言系為多。他們利用在校期間,除攻讀主修課程外,同時修習國小教師的教育學程(至少40學分),強化個人競爭優勢。
  每年八月間,文藻外大師資培育中心均會舉辦國小教師教育學程甄選,今年考試日期為8月29日(星期二),通訊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8月18日止。招生對象為文藻大學部(含進修部)二年級(含)以上、二技及碩士班(含在職專班)在學學生。歡迎有興趣擔任國小教師的文藻學生,上網下載招生簡章(網址:http://c035.wzu.edu.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20170601&Rcg=2)。
 

 

相片提供/師資培育中心

 this topic

this topic

師資生的實地教學,國小學生踴躍參與並專心學習。

 師資生利用駐校實習,進入國小實際教學,精進教學實務能力。

this topic

this topic

師培中心的布袋戲課程計畫,讓師資生學習教授台灣傳統布袋戲。 師資生協助各個小組分享小組討論的結果。
this topic this topic
利用觀察法學習,讓學童分辨布袋戲五大角色。 陳妍汎考上今年屏東縣英語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