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4/25/2018.柏緯鐵工有限公司樂捐善款 嘉惠文藻外大學子

發布日期 2018-04-25 14:10:00

 

this topic

文藻外大迄今已與全球超過260所學校建立教育夥伴關係,圖為今年2月與日本大阪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未來將攜手交流合作。相片提供/國合處文藻外大迄今已與全球超過260所學校建立教育夥伴關係,圖為今年2月與日本大阪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未來將攜手交流合作。相片提供/國合處文藻外大舉辦「柏緯優秀學生獎學金頒獎典禮」共有十位學子獲獎,全體與會人員合影留念。

相片提供/東南亞語言教學中心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7年04月25日發稿

【供稿單位/東南亞語言教學中心】柏緯鐵工股份有限公司樂捐善款,自107年起,每年資助文藻外語大學東南亞語言教學中心,成立「文藻外語大學柏緯優秀學生獎學金」,幫助修習「東南亞語言與產業學分學程」課程弱勢及優秀學子。今年適逢第一屆獎學金頒獎,柏緯鐵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黃麗華特別出席頒贈儀式,以實際善行幫助文藻東南亞語言教學中心10位學子。

 

  文藻外大東南亞語言教學中心舉辦的「107年柏緯優秀學生獎學金」頒贈儀式,文藻外大國際副校長顧長永、亞太教師社群成員國際事務系主任陳玉珍、菲律賓大學教授Jorge Tigno以及來自柬埔寨、寮國4位訪問專家學者一同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柏緯鐵工股份有限公司多年來,熱心投入公益活動。「柏緯優秀學生獎學金」設立的宗旨,在於鼓勵優秀學子努力向學,培養學子成為有能力回饋社會的人才。獲得獎學金的翻譯系四年級林季湄表示,大學二年級以後就沒向家裡拿資助。獲得此份獎學金後,她不僅可以專心向學,還有餘力投資自己,朝自己的目標努力。林季湄對學習越南文非常有興趣,即便學習過程不易,但她認為唯有真正投入完成,才能看見無可限量的自己。

 

  另外一位獲獎的翻譯系四年級學生李柏樑,感謝柏緯鐵工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優渥的獎學金給予修習東南亞語言的學子。李柏樑表示,相較於其他語種,東南亞語言的學習資源相對較少,未來他將用此筆獎學金申請泰國研究所。

 

  文藻外語大學自97學年即開始教授各類東南亞語言,103學年成立東南亞語言教學中心,並推出大學部「東南亞語言與產業學分學程」,至今已開設超過5種東南亞語言。107學年更成立「東南亞碩士學位學程」,目前也正積極籌備設立「東南亞學系」。東南亞事務在臺灣的發展早已不容小覷,透過「柏緯優秀學生獎學金」的資助,將可提供更多學子專心精進個人東南亞研究與興趣,培養其成為具東南亞語言及東南亞政治經濟文化實務之專業複合式人才,並且回饋社會。

       
          

       

相片提供/東南亞語言教學中心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顧長永國際副校長(前排左)致贈感謝狀予柏緯鐵工股份有限公司黃麗華董事(前排右)

柏緯鐵工股份有限公司黃麗華董事(右)致贈獎狀予翻譯系四年級學子林季湄(左二)

this topic this topic

翻譯系四年級學生李柏樑分享獲獎心得

東南亞語言教學中心簡赫琳主任說明獎學金成立宗旨

參加研習會教師報到

主辦單位秘書室貼心準備應景年節點心,供完成春聯串聯配對活動團隊領取。文藻新春團拜,舉辦有獎徵答活動,大家開心玩猜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