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6/07/2018.文藻外大邀李振清教授蒞校 分享跨文化溝通及英語教學

發布日期 2018-06-07 15:00:00

 

this topic

文藻外大迄今已與全球超過260所學校建立教育夥伴關係,圖為今年2月與日本大阪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未來將攜手交流合作。相片提供/國合處文藻外大迄今已與全球超過260所學校建立教育夥伴關係,圖為今年2月與日本大阪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未來將攜手交流合作。相片提供/國合處美國夏威夷大學馬諾阿分校教授Robert Blust發表專題演講  相片攝影/陳玫伶歐洲知名青少年電影的導演Thomas Heinemann(中)舉辦電影播映及藝術座談歐洲知名青少年電影的導演Thomas Heinemann(中)舉辦電影播映及藝術座談李振清教授(右)受邀蒞臨文藻外大,分享跨文化溝通及語言教學經驗,文藻外大陳立言行政副校長(左)於專題演講時代表獻花。 相片提供/英文系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7年06月07日發稿

【供稿單位/英國語文系】文藻外語大學於五月下旬,邀請世新大學終身榮譽教授李振清,蒞校進行專題演講、參與英語教學課程教學並與文藻外大教師綜合座談交流。李振清教授分享自身長達半世紀的教學與輔導經驗,給予文藻教師教學上建議。李教授指出,高等教育應該提升大學生的學術核心能力、人文素養與英外語能力。他非常肯定文藻外大推動教育國際化及提昇學子國際與職場競爭力的努力。

 

  李振清教授曾任教育部國際文教處處長暨APEC EDNET國際協調人,並曾擔任亞太經合會教育論壇國際協調人、全美中文教師學會理事與駐美國(華府)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文化參事兼文化組組長。李振清教授退休後,仍然致力於台灣英語教學與翻譯等教育諮詢工作,現為國家教育研究院翻譯審議小組召集人。李教授除了致力於英語教學與跨文化溝通領域外,積極推廣英語教學國際化。受邀至各大學演講時,更不斷鼓舞大學生勇於走出舒適圈,提升學習移動力,豐富跨文化溝通經驗。

 

  李振清教授曾於1981年,首度經由文藻外大終身榮譽教授王曉風修女邀請,蒞臨文藻演講。37年來多次訪問文藻,分享其學術及英語學習經驗。此次李教授再次受邀,以「落實高等教育的核心內涵:國際挑戰與教學策略(兼論:人才跨域流動的國際趨勢與大學生面對就業挑戰的因應之道)」為主題,進行分享。李教授分享時表示,希望透過外語教育,以中華文化為基礎,提供學子對多元文化的瞭解,藉此開拓學子國際宏觀、具備學術素養、專業技能及優秀的語言能力。

 

  除了演講之外,李振清教授此行同時聽取文藻外大英國語文系及英語教學中心課程簡報,進一步瞭解文藻外大目前英語教學課程設計理念。李振清教授以豐富的英語教學經驗,提供文藻改進英語教學建議,創造更優質英語學習環境。此外,李振清教授前往英文系教師謝志賢授課的四技部四年級跨文化溝通課程,以及英語教學中心教師林慧宜教授的大學一年級共同英文課程教室,參與觀察課堂實際教學進行,課後並與授課教師討論交流。

 

  在第二日綜合座談上,李振清教授與文藻外大英文系及英語教學中心教師,暢談英語教學理念,提及當今科技普及的大環境下,影響學子的閱讀習慣。李教授強調,閱讀是提升英語能力的基礎,透過手機或電腦線上閱讀,學習新的英文詞彙及用法,進而提升學子閱讀興趣,將有助學子增強英語能力。此外,透過課程設計也是吸引學生專心及準時參與課堂進行的關鍵。

               歐洲最知名的漢學家白樂桑(Joël Bellassen)教授(中)與本校教師合影     
      

this topic this topic
李振清教授於文藻外大,以落實高等教育的核心內涵國際挑戰與教學策略為題專題分享。相片提供/英文系

文藻外大教師踴躍參與專題講座     相片提供/英文系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陳立言行政副校長(左三)宴請李振清教授夫婦(中及右三)  相片提供/英文系

李振清教授與文藻教師舉行綜合座談    相片提供/英文系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教師提問交流    相片提供/英文系

文藻外大謝健雄學術副校長致贈感謝禮物   相片提供/英文系

this topic this topic

李振清教授拜訪王曉風修女(前坐者右一)及麥蕾修女(前坐者左一)並合影留念  相片提供/英文系

李振清教授贈書予斐德修女及麥蕾修女,並簽名留念。 相片提供/英文系

參加研習會教師報到

主辦單位秘書室貼心準備應景年節點心,供完成春聯串聯配對活動團隊領取。文藻新春團拜,舉辦有獎徵答活動,大家開心玩猜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