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11/08/2018.文藻外大設立實物銀行 成為分享愛與關懷的出口

發布日期 2018-11-08 11:00:00

 

this topic

文藻外大設置「安琪小站」實物銀行, 成為分享愛與關懷的出口。 相片拍攝/謝淑如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7年11月09日發稿

【公關室/謝淑如整理報導】文藻外語大學於今年成立「安琪小站」實物銀行,提供分享食物及生活用品、吳甦樂文物展示及社福機構產品義賣等服務。希望推行以分享代替捐助、以慷慨代替自滿自足、以惜物代替消費的方式,為文藻及社會守護一盞微光。目前設立以來,不僅吸引許多學子定期前往取用物資,同時也有為數不少的教職員主動提供物品,師生輪流駐點值班,成為校園分享愛與關懷的出口。

 

  安琪小站於今年6月開始籌備,9月開學正式運作。因應現今社會過多的資源浪費、人際疏離、貧富差距及心靈匱乏,因此在校園中提供分享平台,透過平台連結環保、分享及靈性的供需。期待藉此建立師生惜物環保、樂於分享的觀念。同時也希望學子在學期間,能被安琪小站的關懷服務感動,踏出校園後能成為樂於服務,發揮影響力的人。

 

  安琪小站成立以來,許多校內教師自願加入分享的行列,經常分享家中多餘的食物及物品,同時也分享時間及創意,主動擔任安琪小站志工服務。文藻校內許多學子路過時,很好奇地走進參觀,後來也成為這個小站的常客,到安琪小站自在地休息或取用需要的食物及生活物品,並有人主動關懷、聆聽訪客心情分享,提供師生充電、關懷的溫馨所在。

 

  安琪小站屬於吳甦樂教育中心福傳牧靈組管理,目前沒有固定經費來源,是以分享、合作及自給自足的模式運作,靠著校園師生彼此的惜物,愛心及分享成為愛心的出口,也成為校園彼此分享的管道。

 

  目前安琪小站在物資供應方面,與社福單位「炭火愛心平台」合作,該平台不定期提供麵包及經營諮詢,同時也補給安琪小站的生活用品。已經陸續提供,牙膏牙刷、襪子、女性衛生用品、水果及塑膠椅等物資,安琪小站也經常會收到文藻外大師生不定期提供物資。安琪小站所收的物資若過多也會透過愛心炭火平台分享出去,讓文藻外大師生的分享,同時可以幫助社會上更多需要的人。此外,安琪小站也與方舟就業協會及心理復健協會社福單位合作,提供小型作業所產品販售平台,協助心智障礙者生活重建及就業訓練的機會。

 

  文藻外大應用華語文系一年級學生李文旭,每周固定於安琪小站排班兩個小時。李文旭表示,安琪小站有音樂、有食物是一個很溫馨的地方。在小站值班,體會「助人為快樂之本」的真諦,幫助別人讓他覺得很開心。班上的好朋友也會來小站寫功課,陪著他一起值班,為有需要的師生服務。

 

  安琪小站設立後已經陸續舉辦藝術志工襪子娃娃及聖誕賀卡的設計,志工透過手作紓壓,產品販售的收入同時捐助其他社福機構,及運用在小站庶務。另外也與文藻外大諮商輔導中心合作,不定期提供藝術成長團體在小站內進行創作並且義賣。未來計畫舉辦聖誕節馬槽設計比賽,提高校園的聖誕節氣氛。安琪小站開放時間為周一至周五,每日上午8時至下午5時,地點為安琪廣場前,歡迎師生前往參觀、休憩。
 

                         

相片提供/安琪小站

this topic

this topic

「安琪小站」布置溫馨,是師生休憩的好去處。相片拍攝/謝淑如

「安琪小站」除了分享食物及物品外,也同時提供靈性資訊。相片拍攝/謝淑如

this topic this topic

「安琪小站」實物銀行分享食物及物品  

學子課餘時間到安琪小站共食,補充體力。

this topic this topic

藝術志工縫製襪子娃娃

安琪小站舉辦手作課程

this topic this topic

吳甦樂中心教師帶領學生進行小組討論

學子參觀吳甦樂文物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設置「安琪小站」實物銀行,分享食品及物資。相片拍攝/謝淑如

安琪小站與方舟就業協會合作,義賣商品,協助身心障礙者就業。相片拍攝/謝淑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