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12/01/2018.文藻辦聖誕燃燈禮 用愛與希望點亮巨型星星

發布日期 2018-12-01 21:00:00

 

this topic

文藻外大1日傍晚舉辦聖誕燃燈禮,用愛與希望點亮巨型星星。 相片攝影/董彥廷先生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7年12月01日發稿

【公關室/謝淑如、UB2A施文婷、UB2A蔡亞璇、UD2A莊惠瑄採訪報導】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即將到來,由天主教聖吳甦樂會創辦的文藻外語大學,為迎接聖誕節,自12月起,精心規劃將臨期系列活動。1日傍晚,文藻外大於操場舉辦大型「聖誕燃燈禮」,號召數百名師生排成巨大星星造型,每人高舉蠟燭在夜空下閃閃發亮。典禮中同時點亮校內14公尺高(約3.5樓高)的巨型聖誕樹,師生一同迎接聖誕節的到來。

 

  文藻外大「燃燈禮」是由吳甦樂教育中心主辦,吸引大批學生,教職員工與校友熱烈參與。活動現場湧入數百名師生,於傍晚五點鐘陸續聚集在操場上,活動一開始,由學生社團管樂社、韓國流行舞蹈社表演,炒熱現場氣氛,隨後還有文藻J舞社、街頭舞蹈社、詠安內思合唱團及玫瑰堂浪子樂團表演,將現場氣氛炒到最高點。

 

  最令全校師生期待的點燈儀式,沿用天主教點燃將臨圈的傳統,作為點燈傳光的禮儀。由文藻外大校長周守民帶領全體參與人員獻上祈禱,並且點亮將臨圈蠟燭。在倒數中,眾人排成巨型星星,並且高舉手中的蠟燭,同時也點亮巨型聖誕樹。

 

  今年文藻外大聖誕節禮儀慶典與系列活動主題為《Sharing!》,文藻外大於將臨期期間,每週逐一點燃將臨圈上的蠟燭,作為迎接耶穌聖嬰誕生的倒數計時,開啟一連串等待耶穌聖嬰誕生的系列活動。將臨期是指以四週的時間準備迎接耶穌基督的到來,而這四週又分別以「盼望」、「和好」、「喜樂」及「分享」為主題,讓每個人預備好自己的心靈,讓天主的愛與真理進入內心。

 

  目前就讀文藻外大國際企業管理系來自中南美洲的奧斯卡(Oscar Danilo)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參加聖誕燃燈禮,覺得活動非常有意義。另外一位文藻畢業的校友帶著太太跟小孩一起回母校參加燃燈禮,他表示,他目前住在日本沖繩,特地返回母校重溫學生時代懷念的時光。
  

  由天主教聖吳甦樂會創辦的文藻外語大學,為迎接聖誕節,自12月起,精心規劃將臨期系列活動。今年文藻外大的聖誕節系列慶祝活動包括:「耶穌去哪兒?」聖誕展、「有人在為你祈禱」祈禱牆、街友食物福袋募集、聖誕圓夢計畫、週五無肉日、聖誕節馬槽禮、手作微觀馬槽、聖誕舞展《童話故事》、手作迷你聖誕樹、將臨期晚會、朝會報佳音、子夜彌撒及聖誕節天明彌撒等,透過一系列活動,迎接聖誕節的到來。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學生社團管樂社演奏  相片攝影/謝淑如

韓國流行舞蹈社表演  相片攝影/UCA4B李弘峰

this topic this topic

J舞社表演  相片攝影/UCA4B李弘峰

玫瑰堂浪子樂團表演  相片攝影/UD2A莊惠瑄 

this topic this topic

周守民校長(中)帶領全體參與人員獻上禱詞   相片攝影/UCA4B李弘峰

文藻校長周守民(左二)帶領全體參與人員,在倒數中排成巨型星星,並且高舉手中的蠟燭,同時也點亮校園巨型聖誕樹。相片攝影/UD2A莊蕙瑄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校園於今日傍晚點燈,學子在聖誕樹前流連。  相片攝影/UCA4B李弘峰

學子於點燈後在現場合影  相片攝影/UCA4B李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