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12/01/2018.文藻外大舉辦慈善義賣園遊會 燃燈禮歡慶聖誕

發布日期 2018-12-01 20:30:00

 

this topic

文藻外大1日舉辦慈善義賣園遊會,文藻校長周守民(中)與日間部學生會會長趙儀(左)、文藻校友總會理事焦蘭馨(右),共同刺破啟動儀式氣球柱,宣布園遊會正式開始。相片攝影/嚴清宏先生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7年12月01日發稿

【公關室/謝淑如、UCA1A林欣兒、PT1陳識傑採訪報導】文藻外語大學師生寒冬送暖,12月1日舉辦「慈善義賣園遊會」,全體師生挖空心思設計攤位,推出各式各樣的異國美食吸引人氣。師生最後也會將義賣所得扣除成本後,依比例捐贈社福團體做公益。1日傍晚,文藻外大於操場舉辦大型「聖誕燃燈禮」,號召數百名師生排成巨大星星造型,每人高舉蠟燭在夜空下閃閃發亮。典禮中同時點亮校內14公尺高(約3.5樓高)的巨型聖誕樹,師生一同迎接聖誕節的到來。

 
  12月1日上午,文藻外大慈善義賣園遊會開幕式中,由該校管樂社學生社團及恆春工商學生儀隊表演中拉開序幕。文藻校長周守民致詞時表示,文藻從民國57年開始舉辦慈善義賣園遊會,一直持續迄今,師生也會把義賣所得捐贈慈善單位。隨後文藻校長周守民與日間部學生會會長趙儀、文藻校友總會理事焦蘭馨共同刺破啟動儀式氣球柱,宣布園遊會正式開始。 

 
  文藻外大今年推出將近90個極富創意的攤位,全由文藻師生親自操刀設計。為了吸引買氣,學生想盡各種花招,從菜色到攤位設計,創意盡出。現場除有傳統台式小吃、原住民美食外,來自東南亞越南及印尼學生,擺攤賣起家鄉特色美食。現場創意異國美食攤位,包括,墨西哥玉米片、德國香腸、法國吐司及泰式奶茶等美食料理,吸引許多人前往採購。此外也有日本浴衣體驗、夜市九宮格、撈水球、套圈圈及二手物品義賣等,好吃又好玩,吸引許多校外人士大排長龍嘗鮮。

 
  文藻外大師生獻愛心全校總動員,「安琪小站」實物銀行擺攤義賣文創商品,還有教職員擺攤義賣親手製作的手工皂,也有學生發揮才藝於現場親手創作漫畫作品義賣。另外,文藻外大USR計畫團隊義賣手作披薩、柬埔寨芒果乾、咖啡豆及水泥零錢包等特色小物,大家一起在寒冬中做公益獻愛心。文藻師生也將把當日現場所得扣除成本後,捐贈有需要的慈善機構。

 

  文藻校慶是為了紀念聖女吳甦樂為信仰殉道的日子,因此,自民國57年起,文藻在校慶當日以慈善義賣園遊會方式,響應聖吳甦樂「扶貧濟弱」的精神,期待文藻師生拋磚引玉,以奉獻愛心及服務的方式,引領社會一股良善的風潮。文藻外大慈善義賣園遊會除了有附近社區民眾參加之外,各地校友也返校齊聚一堂奉獻愛心。文藻外大校友總會及高雄市文藻校友會,現場擺攤歡迎校友返回母校,一同重溫當年難忘的園遊會時光。

                       

this topic

this topic

周守民校長於園遊會開幕式致詞  相片攝影/嚴清宏

學生賣力宣傳商品  相片攝影/嚴清宏

this topic this topic

民眾熱情支持義賣   相片攝影/謝淑如

學子熱情兜售商品     相片攝影/謝淑如

this topic this topic

原住民食物擺攤 相片攝影/UCA1B林欣兒

原住民食物擺攤,吸引民眾採購做愛心。 相片攝影/UCA1B林欣兒

this topic this topic

東南亞學子義賣東南亞美食  相片攝影/UCA1B林欣兒

 文藻外大園遊會攤位內容多元,吸引民眾前來一同做愛心。相片攝影/謝淑如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舉辦園遊會,師生義賣做慈善。相片攝影/嚴清宏

文藻外大舉辦慈善義賣園遊會,學子打扮成魔法師做慈善。相片攝影/謝淑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