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12/25/2018.耀眼綻放十二年 文藻外大國事系論文發表會展現青年影響力

發布日期 2018-12-25 12:00:00

 

this topic

文藻外大國際事務系舉辦第十二畢業論文發表會,展現青年影響力。相片提供/國際事務系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7年12月25日發稿

【供稿單位/國際事務系】文藻外語大學第十二屆國際事務系畢業論文發表會12月16日,於該校國璽會議廳舉行,全程使用英語進行發表。此次發表會,以「Aspire to Inspire」為大會主題,呈現國際事務系應屆畢業學子將近四年學習國際事務的專業知識,以及過去一年執行的研究成果。此次論文發表會不僅展現文藻外大國事系大四學子對於自我研究主題的自信專業,更將該系所學與自身英文能力做完美結合,完成完整且具學術價值的論文。

 

  文藻外大國際事務系畢業論文發表會為該系的驕傲傳統,每位四年級學生皆需完成以英文書寫六千字以上的國際事務英文論文研究,經由公開審查並獲得審查委員核可方能畢業。文藻外大國事系主任陳玉珍於開幕式時指出,論文發表的目標是希望國際事務系學子能將自身對政治、經濟及文化等國際事務所學與自身研究加以結合,進一步展現系上紮實培育及發展具宏觀視野、精準分析和完整表達能力的國際事務人才。

 

  此次畢業論文發表會以「Aspire to Inspire」為主題,主要是因為身處於現今網路快速發展的時代,一般大眾都可以隨時接收大量資訊;但國際事務系的學生在畢業論文課程嚴格訓練及研究國際事務議題的洗禮下,能將外界刺激轉化為自我專業領域的培植,再透過發表形式傳遞出屬於他們的價值及專業,從接收者進而成為資訊的發送者。並且能學習有效溝通、合作,進而組織一個建立於平等價值之上的社會。

 

  此次發表會的12位參與者,是從文藻國事系大四學生提出的51篇全英文畢業論文口試發表中,脫穎而出的優秀學生。發表的論文題目,分別從政治、經濟及文化專業領域中深入探討。文藻國事系學子畢業論文議題多樣化,從羅興亞難民、政治溝通、政治極化等政治議題,到商業個案討論、跨國企業海外管理、社會企業等國際經濟議題,再到探討新南向政策的高等教育、當代客家音樂、流行服飾探討、美國流行文化大麻議題等國際文化研究相關探討,豐富多元。

 

  此次畢業論文發表會經過三位校外評審委員及六位文藻外大國事系教師評分,最後由國事系四年級林文棟摘下「最佳研究獎」第一名、李潔雯及邱偉恩分獲第二名及第三名的肯定。此獎項是對文藻國事系學子研究論文的最高度肯定,對於學生而言更是最高的榮譽。

 

  文藻外大國事系畢業論文發表會中,同時安排大四學生擔任論文評論員,每位發表人均有二位學子針對發表者論文進行分析、評論,並提出看法及疑問。經過校內外評審委員評定,洪紫紋獲得「最佳評論員」第一名,柯品秀及劉潔珆分獲第二、三名。另外,由李景喬獲得「觀眾票選最佳研究獎」,展現其舞台魅力及優異的發表實力。

 

  此次發表會邀請高雄醫學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性別研究所成令方教授、元智大學社會暨政策科學學系陳勁甫教授以及LG樂金亞太區域市場發展顧問李冠翰(文藻外大第七屆國際事務系論文發表會最佳研究獎得主),為此次發表做客觀且詳盡的審查及口頭評論。

 

  依照歷年傳統,文藻外大國際事務系年度論文發表會,由該系大三學子擔任籌備團隊,協助發表會的完整運作及所有相關作業。從議程規劃、議程本製作、活動宣傳、會場佈置、設備調整、評審接待到主持活動、外燴餐點安排等事宜。本年度活動指導由國事系教師焦源鳴擔任,帶領大三學生從做中學,讓學子清楚了解大型國際會議的籌備細項及會議國際禮儀,完整呈現「會議英文與國際禮儀」課堂的教學成果。
 

 
           

相片攝影/國際事務系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國際事系畢業論文發表會上,12位發表者接受講評的Q&A場次。

元智大學陳勁甫教授(左)頒發「最佳研究獎」予國事系林文棟同學(右)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國際事務系陳玉珍主任(左)頒發「最佳發表獎」給李景橋同學(右)

文藻外大國際事務系林建宏教授(左)頒發「最佳評論員獎」予獲獎學子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國際事務系陳玉珍主任(左一)頒發感謝狀予三位客座評審

文藻外大國際事務系三年級學子擔任大會司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