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1/09/2019.107學年度第一學期榮退彌撒 溫馨落幕

發布日期 2019-01-09 09:00:00

 

this topic

107學年度第一學期榮退彌撒 溫馨落幕,圖為與會人員大合照。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8年01月09日發稿

【公關室/趙瑜雯】為感謝將於1月31日退休的教職員多年來的奉獻,文藻外語大學特別在1月7日下午,舉辦榮退感恩彌撒。今年三位即將退休的教職員,分別是翻譯系副教授兼公關室主任周伶瑛、推廣部主任賴昭志及英國語文系教師張妮娜,共同在詠穌堂接受師生職員工的祝福,場面隆重溫馨。人事室主任林建勳也持蕭現場吹奏一曲「好人一生平安」,為與會的教職同仁獻上真摯的祝福。

 

  此次彌撒由林作舟神父主禮,為到場的的周伶瑛老師、賴昭志主任及仍在工作崗位未能到場的張妮娜老師祈福。林神父以祭台前的小耶穌為比喻,小耶穌的成長並不因為聖誕節過了就一夕成熟,而是在天主的愛內不斷被滋養才會長大,如三位即將退休的老師和主任,在文藻服務的歲月中,輔導出無數優秀的學生,雖然日後將有新的規劃,但他們的服務精神和愛將繼續延續在文藻校園內。

 

  文藻外大校長周守民在致詞中提到,在場的退休教職同仁有如她的兄姊一般,不只在業務上精進創新,也讓她在文藻四年間抱持謙卑的態度跟隨他們的腳步。周校長也藉著自身的經驗分享勉勵在場教職同仁,強調天主為所愛的人準備的,絕對是眼睛不曾看見、耳朵不曾聽過、人心不曾想到的事情。所以,「我們要做到心懷耶穌,讓別人見你都有著發自內心的喜悅,這便是天主愛我們,也深深愛著文藻人的恩寵。」周校長感謝在場出席退休彌撒的教職員工,祝福仍繼續在文藻服務的同仁擁有天主滿滿的報償。

 

  翻譯系副教授兼公關室主任周伶瑛感性地發表感言,她認為文藻擁有語言優勢,是一所具有潛力推展會展產業的學校。這10年半在文藻的工作,雖然辛苦但豐富,感謝一路給予協助的翻譯系教師夥伴和公關室同仁。她強調,即便正式引退和文藻的緣分仍在,會以兼職的身分繼續在文藻任教,並且願意與家人一起擔任文藻志工,貫徹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精神。

 

       推廣部主任賴昭志也回顧自己與文藻幾段的緣分,他表示,年近50歲來到文藻後,接觸了祕書室和推廣部的工作,他樂於發展推廣課程,且持續深耕讓文藻推廣教育的版圖走出文藻圍牆,強化在地學習讓更多學員享有文藻的優質教育。賴主任指出,在文藻服務的十幾年間,他感念斐德修女的慈悲、李文瑞前校長的遠慮,林思伶前校長的努力,也在周校長任內看到她的堅持,這些感動和共事的同伴都時時提醒著他要接受神的信仰,他會用永不止息地態度做到喜樂生活。退休後,文藻永遠在他的心坎裡也永不會褪色,如同曾經在文藻有所經歷的人們一樣,最後也祝福文藻校運昌榮,同仁身體健康

  
  榮退彌撒最後,周守民校長特別代表學校致贈水晶獎座,感謝退休教職員對學校的辛勤付出。校內多名主管、教師、職員及學生也到場獻花贈禮,給予在場的榮退教職員最誠摯的感恩與祝福。

 

  
              

相片攝影/趙瑜雯

this topic

this topic

林作舟神父主禮榮退彌撒

本校一、二級主管到場參與彌撒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終身榮譽教授麥蕾修女(中)與退休同仁合影

周守民校長(左)致贈公關室周伶瑛主任(右)感謝牌

this topic this topic

周守民校長致贈推廣部賴昭志主任(右)感謝牌

推廣部賴昭志主任接受陳立言副校長(左)獻花 相片攝影/張聖慈

this topic

this topic

this topic

公關室周伶瑛主任接受顧長永副校長(左)獻花

公關室周伶瑛主任接受翻譯系李姿瑩主任(右)獻花

this topic this topic

推廣部賴昭志主任與同仁合影

公關室周伶瑛主任與公關室同仁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