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6/28/2019 「品德深耕、愛與分享」 文藻師培生河堤國小英語教學展長才

發布日期 2019-06-28 08:52:00

this topic

文藻外大外語教學系孫韵芳老師帶領5位師資培育班學生自108年4月23日起每周二連續6次,至鄰近河堤國小針對五年級的四個班級小朋友,以「愛與分享」為主題實施晨間英語教學活動,延伸課堂之學習,主動走入社區小學向下紮根,培養學童良好品德、分享共好的精神。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8年06月28日發稿

【供稿單位/學務處生活輔導組】文藻外大外語教學系孫韵芳老師帶領5位師資培育班學生自108年4月23日起每周二連續6次,至鄰近河堤國小針對五年級的四個班級小朋友,以「愛與分享」為主題實施晨間英語教學活動,延伸課堂之學習,主動走入社區小學向下紮根,培養學童良好品德、分享共好的精神。

 

    日前期末展演中,各班學童依序上台以英文話劇演出,內容聚焦在「愛與分享」的品德議題,學生逗趣演出搭配豐富的肢體表現,讓台下師長及學童觀看十分專注,笑聲連連。

   

     河堤國小校長王國村表示,為了讓學童體驗多元的英語學習課程,與文藻外大合作,利用晨間時段實施英語主題教學,小朋友藉由成果發表會,展現出六周的學習成果,各班代表也透過心得分享真誠的描述從設計表演內容、製作道具到利用午休彩排的準備的點點滴滴。本次的英語活動讓同學充分發揮彼此互助合作攜手努力的精神,將品德內涵融入了英文學習中了,小朋友在活動的過程中所習得的品德議題、英語技巧和團隊精神帶給本次活動執行團隊最無價的回饋,也期待未來與文藻外大能有持續的合作機會。

 

       來自大陸廣州的交換生江岳桐同學表示,能有機會直接在台灣的國小教學現場實習是個難得機會,從學童的學習歷程及成效中檢討個人教學得失,不僅增進了教學經驗,也陪伴他們的學習成長,體驗教學相長的真諦,是這半年交換學習最大的收穫。文藻外大陳靜珮學務長也感謝河堤國小提供本校師培生學習機會,特別提到此次參與的同學都是立志以教育為職志的師培生,從課程設計、教材製作、彩排練習到期末成果表演,都充分展現出對教學的熱忱與自信,而小朋友們將六週的課堂所學精彩演出,更是自我價值的肯定與激勵,且各班導師於實習期間居協助引導文藻同學融入教學情境增進班級經營經驗,對此謹表最深謝意。

 

        此次活動不僅展現本校學生熱心公益,且志工服務的觸角已延伸至鄰近學小學的英文晨課領域,未來也會持續鼓勵學生透過各種形式的服務,將所學回饋社會,體現文藻「敬天愛人」追求Serviam的吳甦樂教育精神。

 

 

     

                         

相片攝影/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this topicthis topic this topicthis topic

河堤國小校長王國村致詞感謝文藻同學辛苦教導學童並勉勵小朋友勇於展現所學。

文藻外大學務長陳靜珮致詞感謝河堤國小提供師培生學習機會。

this topicthis topic

this topicthis topic

上台前同學帶領小朋友做最後練習。

上台前導師再次叮嚀提醒 。

this topicthis topic

this topicthis topic

班級精彩表演(一)。

班級精彩表演(二)。

this topicthis topic this topicthis topic

班級精彩表演(三)。

結束後導師與班級代表上台發表學習感言(一)。

this topicthis topic this topicthis topic

結束後導師與班級代表上台發表學習感言(二)。

結束後導師與班級代表上台發表學習感言(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