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7/04/2019 外語權威攜手出版龍頭 文藻、東華跨界結盟

發布日期 2019-07-04 08:40:00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即將插旗總統府,建立北部旗艦據點。七月初,享譽盛名的東華書局由董事長陳錦煌率行政團隊: 中南區/市場開發部副總經理呂政益及School/ELT 業務經理陳上元,南下文藻外大簽訂合作備忘錄,開啟學界與產業界、多元語文與出版事業的雙雄新紀元。雙方將在教材出版、開辦講座及語言師資培訓與認證等項目上,邁開嶄新的局面。有著東華書局的翼助,也意味著文藻將帶著深耕53年的實力,為人文薈萃的臺北添注濃濃的多元語文和國際氣息。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8年07月04日發稿

【供稿單位/公關室】

    文藻外語大學即將插旗總統府,建立北部旗艦據點。

  七月初,享譽盛名的東華書局由董事長陳錦煌率行政團隊: 中南區/市場開發部副總經理呂政益及School/ELT 業務經理陳上元,南下文藻外大簽訂合作備忘錄,開啟學界與產業界、多元語文與出版事業的雙雄新紀元。雙方將在教材出版、開辦講座及語言師資培訓與認證等項目上,邁開嶄新的局面。有著東華書局的翼助,也意味著文藻將帶著深耕53年的實力,為人文薈萃的臺北添注濃濃的多元語文和國際氣息。

 

   東華書局成立於1965 年,秉持著「作育人才、貢獻己力」的使命,發行高中及大專以上之教科書、英語教材、人文教材、童書及工具書等等,尤以外語書刊聞名,於海內外出版界素有口碑。針對新時代的語文需求,東華書局積極與國內外學術單位和學者專家合作,其創辦人遺孀卓老夫人指名要與文藻外大合作,推廣外語文教事業。

   

     文藻外大為表示重視此次合作,由校長陳美華率兩位副校長及相關一級主管共同參與本次簽約儀式與合作事項討論會議。本次備忘錄雙方之合作主要項目,包括合作開發紙本暨線上教材出版品、合作開設語言及文化等講座、開辦語言師資培訓及認證和其他語文領域之諸項目。陳美華校長致詞時特別稱道東華書局對國內出版資訊的貢獻,認為東華書局在追求卓越、堅持品質、數位化及國際化的理念與文藻相同,也感謝東華書局對文藻的看重,雙方的合作開啟了文藻一個推行與出版教育的重要窗口,文藻未來在語文及專業的能量勢將更加遠播。

 

       東華書局董事長陳錦煌致詞時提到書局成立時的理想,以及開辦語文講座的願景,基於肯定文藻的辦學成效,因而促成了此次合作計畫。未來東華書局暨新月書局將持續擴展教育的版圖,在外語教學、認證、師資培訓及出版領域上與文藻外大持續深入且綿長的合作。

 

        雙方簽署合作的同時,東華書局陳董事長也代表『鑫淼教育基金會』慨贈文藻外大每年十位、每位兩萬元的弱勢學生獎學金。該基金會長年在海內外對於文教事業多所挹注,文藻外大是第一所受贈獎學金的大專校院。對此,陳美華校長也表達十二萬分的謝意。

 

       此次文藻外大與東華書局這兩大深耕教育領域的事業體之啟動合作,將開啟雙方專才的交流平台,以文藻外語專業與東華書局卓越出版能力,拓展國內外嶄新型態的語文學習管道,讓各自的品牌價值和效益更上層樓,共創可預期的雙贏局面。

 

 

     

                         

相片攝影/教師發展中心、公關室

 
this topicthis topic this topicthis topic

文藻外大校長陳美華致歡迎詞。

東華書局董事長陳錦煌暢談文藻外大的合作項目。

this topicthis topic

this topicthis topic

文藻外大校長陳美華致贈錦旗予東華書局董事長陳錦煌。

東華書局董事長陳錦煌致贈紀念幣予文藻外大校長陳美華。

this topicthis topic

this topicthis topic

東華書局與文藻外大簽訂合作備忘錄。

本校接受『財團法人鑫淼教育基金會』弱勢學生獎學金捐助計畫。

this topicthis topic this topicthis topic

東華書局董事長陳錦煌體驗本校英語學習e-car。

與會貴賓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