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8/29/2019 文藻外大東南亞學系首屆啟航 註冊率達98%!

發布日期 2019-08-29 08:52:00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108學年度設立東南亞學系招收第一屆新生共45名,註冊率高達98%,其中甄選入學管道的註冊率更是100%!東南亞學系主任林文斌表示,本校東南亞學系籌備多年,集合優秀師資、熱情東南亞台商、有理念的非營利組織,提供本校學生海外實習機會,一起攜手培育生力軍,擴展台灣與東南亞的全方位關係。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8年08月29日發稿

【供稿單位/東南亞學系】

        文藻外語大學108學年度設立東南亞學系招收第一屆新生共45名,註冊率高達98%,其中甄選入學管道的註冊率更是100%!東南亞學系主任林文斌表示,本校東南亞學系籌備多年,集合優秀師資、熱情東南亞台商、有理念的非營利組織,提供本校學生海外實習機會,一起攜手培育生力軍,擴展台灣與東南亞的全方位關係。

 

    文藻外大98學年即起在校內開始教授東南亞國家語言課程,103學年設立東南亞語言教學中心,開辦東南亞語言與產業學分學程,「比新南向政策還早關注東南亞」,系上現有專兼任師資國籍多元,包括越南、印尼、泰國及新加坡等,並邀請校內菲律賓籍、馬來西亞籍博士教師,開設相關專業課程。甚至於本國籍老師也都在國內外東南亞研究和教學,享有盛名,師資一流、陣容堅強,5年來累計有高達4千多名學生修習越南語、印尼語、泰語、柬埔寨語、菲律賓語等,顯示年青學子的學習熱情。

   

       文藻外大於東南亞地區姊妹校超過50所,如泰國的清邁大學、詩納卡寧威洛大學、易三倉大學、泰國基督教大學;菲律賓國立大學、馬尼拉雅典耀大學、德拉薩大學;越南河內國家大學所屬外國語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大學、峴港外國語大學;印尼的珮特拉大學、阿達瑪迦亞大學等亞洲知名大學;且實習合作廠商亦包括臺灣的寶成工業、嘉豐水產集團、泰國亞洲理工學院尤努斯社會企業研究中心、泰國最大渡假飯店集團Centara、印尼Tasikoki野生動物及環境教育中心、亞洲基金會雅加達分部等機構,交流學校既多且廣。

 

        文藻外大持續專著於東南亞語言教學與社會科學研究,延攬相關專業師資、知名學者,獲得教育部肯定,核准在107學年度設立東南亞碩士學位學程,並於108學年度成立東南亞學系,是私立大學中唯一具有學、碩士班者。林文斌主任表示,文藻外大東南亞學系(含碩士班)的師資不僅國際化,也非常「東南亞」,除語言課程由具有博士候選人資格的外師授課,結合台籍專業師資,開設東南亞區域的歷史、文化、政經、社會、產業發展等多樣課程供學生選讀。本校也為外語檢定之辦理學校,已連續兩年開辦印尼語、越南語及泰語檢定考試,與印尼瑪朗大學(Universitas Negeri Malang)、越南河內國家大學所屬社會科學與人文大學(University of Social Sciences and Humanities, Hanoi)及泰國清邁大學(Uniserv Chiang Mai University)合作,供本校學生就近報考之便利性。

 

 

        第一屆東南亞學系新生日前受邀參加新生營隊,與系上教師相見歡,並由印尼籍的學姊們演奏印尼國寶樂器「昂格隆」,和同學們一起合奏,初嚐東南亞風土民情滋味;本校亦有來自印尼、泰國、越南、菲律賓等國家的外籍生,系上學生可透過和外籍學生交流,增進語言學習成效。文藻外大學東南亞學系阮清廉老師更致力於協助學習越南語的台灣學生,在校內舉辦「台越學生相見歡 語言交換更好聊」活動,望透過 「學伴」進行語言交換學習,「多互動、多聊天、多明瞭」!

 

        文藻外大係以語言教育知名,東南亞學系進一步結合台商、非營利組織,透過舉辦東南亞台商企業研習團、東南亞企業中高階幹部職場講座、東南亞企業實習等方式,為同學打造從學校通往就業的「最後一哩」,培育同學的「就業即戰力」,成為「下可接地氣,上可跨國際」的東南亞全方位人才,因此,不少同學在家人的鼓勵下選擇就讀本校東南亞學系,更有同學放棄國立科大,重考統測以本系為第一志願,造就出第一屆新生便有高達98%註冊率之成果。

 

 

     

                         

相片攝影/東南亞學系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東南亞學系新生拿起印尼國寶樂器「昂格隆」合奏。

文藻外大阮清廉老師(中)號召台越同學組成學伴,交換語言,學習對方文化。

this topic this topic

東南亞學系主任林文斌(右四)帶領碩士生訪問慶達科技公司蘇總經理。

寮國首家工業區Vita Park楊禮豪副總經理(左)蒞校,與東南亞學系主任林文斌 (右)洽談產學合作交流。

this topic

this topic

越文阮清廉老師班級上課實況。

泰文老師陳正娟指導學生體驗泰國服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