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9/05/2019 新進教職員研習 傳承辦學初衷,第一次文藻人就上手

發布日期 2019-09-05 08:52:00

this topic

新學年即將展開,為協助新進教職員更快融入工作環境,由人事室主辦、吳甦樂教育中心協辦之「108學年度新進人員研習」,於108年8月29日至30日順利結業,共有26位來自各院系及行政單位之教職員參加。文藻外大校長陳美華也率領一級主管,歡迎新進教職員加入文藻團隊,並與同仁分享文藻教育核心價值與發展方向。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8年09月05日發稿

【供稿單位/人事室】新學年即將展開,為協助新進教職員更快融入工作環境,由人事室主辦、吳甦樂教育中心協辦之「108學年度新進人員研習」,於108年8月29日至30日順利結業,共有26位來自各院系及行政單位之教職員參加。文藻外大校長陳美華也率領一級主管,歡迎新進教職員加入文藻團隊,並與同仁分享文藻教育核心價值與發展方向。

 

     為傳遞文藻的教育核心價值,首日研習內容由吳甦樂教育中心精心規劃,邀請董事長古崇孝修女及校史館館長易守箴分別講述「吳甦樂教育精神」以及「磐石的故事」;並由資深教師及職員擔任組長,分享在文藻的經驗,引導組員如何「第一次文藻人就上手」。有趣的「跟著聖安琪服務去」活動,讓新夥伴親手揉麵團製作餅乾,象徵每個人經過揉捏的壓力後,會形塑出獨特的樣貌。活動後夥伴彼此為對方洗手,體現文藻僕人式服務領導的精神,傳達出有溫度的團隊氛圍。

   

         天的研習課程,除了安排教職員認識與實務操作各種校務系統,並邀請樹德科大許震宇老師講授智慧財產權保護,許老師說話幽默風趣,整場講座笑聲不斷。人事室特別於研習最後一天下午,安排「校長咖啡館-與校長有約」的輕鬆活動,由校長陳美華帶領各學院院長、處長,與新進教師分組交流,幫助教師探索在文藻的學術生涯,職員同仁也藉此機會跨單位輕鬆互動,有助於未來在業務上的合作。

 

        此次研習,有多位新進同仁為文藻校友,他們表示非常高興能回到母校服務,透過兩天的研習,除了重溫文藻的教育理念,也充分感受到友善溫暖的工作氣氛與工作環境,期能發揮專才,傳承吳甦樂教育精神。

 

 

     

                         

相片攝影/公關室

 
this topic this topic

董事長古崇孝修女引導新進同仁探索在文藻服務的使命。

校史館館長易守箴講述文藻歷史傳遞歷久彌新的教育精神。

this topic

this topic

由團體活動中拉近彼此的關係更凝聚文藻人的熱情。

校長陳美華期勉新進同仁在教育的崗位以開心服務的態度去面對每一項挑戰。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新進教職員分組交流。

教務處綜合業務組組長黃筱涵分享快樂工作的秘訣。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新進教職員藉由餅乾手作活動中重新定義自己對工作的態度。

王長龍主秘代表主管們為新進同仁洗手象徵愛與服務的無私精神。

this topic this topic

學務長張淑芬與學務團隊新進同仁熱情迎接新學期的到來。

在校長咖啡館時段,讓學院內新進教師與主管充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