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9/13/2019 藝術饗宴豐富文藻校園

發布日期 2019-09-16 08:00:00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日前舉辦駐校藝術家曾文忠老師感恩歡送餐會暨美濃文忠廳揭牌,曾文忠老師為出生美濃的資深畫家,亦為本校首位駐校藝術家,榮獲「教育部第四屆藝術教育貢獻獎」終身成就獎,駐校期間創作多幅油畫與水彩作品,並慨贈文藻,豐富滋養屬於文藻校園美的氛圍。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8年09月13日發稿

【供稿單位/公關室】文藻外語大學日前舉辦駐校藝術家曾文忠老師感恩歡送餐會暨美濃文忠廳揭牌,曾文忠老師為出生美濃的資深畫家,亦為本校首位駐校藝術家,榮獲「教育部第四屆藝術教育貢獻獎」終身成就獎,駐校期間創作多幅油畫與水彩作品,並慨贈文藻,豐富滋養屬於文藻校園美的氛圍。

 

    曾文忠老師與文藻淵源頗深,在李文瑞校長任內,文藻四十周年校慶(2006年)的一場勸募活動,曾老師慨贈義助畫作,也因緣際會開啟了文藻設立駐校藝術家以推動校園藝術氛圍的計畫。曾老師表示謝謝文藻過去數十載提供畫室空間,讓他可以在校園盡情揮灑創作,並把創作作品分享給南部地區各級學校,希望將美、愛及藝術文化種子散播於各地。

   

         學校由陳美華校長帶領校內一、二級主管出席歡送感恩餐會,校外出席觀禮貴賓有曾文忠老師親友團,包括移民署南區大隊長謝文忠博士、美濃博士學人協會林榮清副祕書長、馮春源顧問、鳳甲國中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魏孟雪教授、正興國中鍾莉娜校長、美濃國中利文鳳校長、明華國中鄭志昇校長及曾文忠老師的女兒亦親自前來分享屬於父親的榮耀。

 

        現場曾老師再捐贈學校10幅美濃風采及歐洲風情創作。陳校長並致贈「藝術瑰寶」水晶獎牌,推崇曾老師藝術創作的獨特與唯一。感恩歡送餐會後,緊接舉行「美濃文忠廳」揭牌,由陳校長及曾文忠老師共同揭牌,學校為感謝曾老師的贈畫,選於文瑞樓四樓專業教室,邀請曾老師為此空間命名紀念,曾老師命名為「美濃文忠廳」,並期勉大家「心中有美,愛鄉及時」。

 

    雖然曾老師不在學校創作,但曾老師的創作作品仍會在校園各個角落繼續展示綻放,尤其在「美濃文忠廳」,會每月展覽輪放曾老師的創作,讓師生於此上課之際仍能享受藝術的美,陶冶心靈。

 

 

     

                         

相片攝影/公關室

 
this topic this topic

陳美華校長感謝曾文忠老師贈畫,特頒贈「藝術瑰寶」獎牌。

由陳美華校長及曾文忠老師共同為「美濃文忠廳」揭牌。

this topic

this topic

出席揭牌儀式的校內外貴賓一起在「美濃文忠廳」前合影。

曾文忠老師為與會貴賓導覽畫作。

this topic

this topic

曾文忠老師多位親友出席揭牌儀式共襄盛舉。

文藻翁一珍老師(右一)、謝淑如小姐(右二)贈花和卡片表達對曾文忠老師的感謝。

this topic this topic

移民署南區大隊長謝文忠博士(左一)與曾文忠老師(右一)合影。

曾文忠老師的女兒(左一)出席揭牌儀式,分享屬於父親的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