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9/27/2019 文藻外大辦敬師活動 表揚資深優良教職員

發布日期 2019-09-27 08:52:00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日前舉辦教師節表揚大會,會中頒發資深優良教職員及各類教學研究輔導優良教師等獎項。原住民新生代與街頭舞蹈社表演精彩,學生社團用心且活力十足的演出,讓教職員備感溫馨,也為今年教師節留下美好的回憶。學生為教職員獻上玫瑰花,高雄市文藻校友會特別出席觀禮,以實際行動感謝老師的辛勞。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8年09月27日發稿

【供稿單位/公關室】文藻外語大學日前舉辦教師節表揚大會,會中頒發資深優良教職員及各類教學研究輔導優良教師等獎項。原住民新生代與街頭舞蹈社表演精彩,學生社團用心且活力十足的演出,讓教職員備感溫馨,也為今年教師節留下美好的回憶。學生為教職員獻上玫瑰花,高雄市文藻校友會特別出席觀禮,以實際行動感謝老師的辛勞。

 

     今年教師節表揚大會,頒發資深優良教職員、專業典範教師、教學優良教師、優良導師及學術研究績優教師外,也給予年度考核優等與甲等的職員鼓勵,總計頒發17個獎項,共有107人次參與受獎。文藻外大校長陳美華親自頒發每一個獎項,代表學校感恩老師的辛苦付出,讓文藻的校務發展穩定祥和。身為文藻校友的陳校長指出,學生畢業後,最回味不過的就是校園生活,念念不忘的都是當年和老師鬥嘴鬥智的回憶,尤其是師長們的身教與言教,對學生未來的影響不可謂不大。陳校長也打趣說,可惜近年來教師節已經不是國定假日,多少也反映師道式微,幸好今年的教師節落在周六,算是一個小確幸,希望老師們可以好好休息。

   

         服務屆滿30年的英文系教師洪肅肅,獲頒資深優良教師獎。從小就不喜歡上台說話的她,在上天的安排下,選擇了一個天天要上台說話的職業,因為與文藻契合的教學理念及學生的熱情反饋,讓她一教就是30年,未來也會持續在自己的教學崗位上盡心盡力。

 

       獲頒專業典範教師的英語教學中心副主任潘偉琪表示,她以充滿感激的心情,感謝這5年來所遇到的每位前輩給她的幫助。教學工作難免有壓力,但鑽石是經過高溫及高壓淬煉而成,而人也因為壓力的磨練而更上一層樓。文藻同仁們的尊重與信賴,讓她深深體會教育便是愛的共鳴,透過相互扶持的力量,大家一起將文藻推向更好的未來。

 

       獲得教學優良獎項的德文系教師李克揚以流利中文分享,他指出文藻是臥虎藏龍的地方,每位同事都有著非常專業的教學技能,對他而言教學是一種壓力,同時也是一種快樂,自己非常享受學生在課堂上露出期待與積極向學的神情。他覺得一生最幸福的事便是可以活到老學到老,相信自己和在座老師們一樣,抱持著不畏挑戰的心情精進自己的教學內容,來面對一批批不同世代的學生。

 

      今年,人事室特別邀請獲年度考核優等的職員代表分享。諮商輔導中心的心理師王靜風說自己是中年轉職,在文藻服務的5個年頭,形容自己的工作就像文藻救火隊一樣,是最後的一道防線,協助有困擾的學生梳理情緒。看到學生面對各種各樣的困境,她認為抱有感激的信念非常重要,感激自己能健康的活著、在美好的環境工作、和一群有共同理念的同事共事,看到自己和每一個人的價值,才能讓校園生活更美好。

   

       高雄市文藻校友會副會長林春雄率領理監事,準備美味餐盒送給與會的教職員。林副會長致詞時提到,學生時代比較不懂表達,可能吝於表達對師長們的感謝,出社會以後,才發現老師的教誨對自己的深遠影響,藉此機會代表高市校友會對老師獻上最深的感謝之意。

 

 

     

                         

相片攝影/公關室

 
this topic this topic

資深優良教職員工服務滿30年同仁與校長陳美華(左三)合影。

資深優良教職員工服務滿20年同仁與校長合影。

this topic

this topic

陳美華校長(左)與獲獎教師同仁開心擁抱。

英語教學中心潘偉琪副主任接受學生獻花。

this topic

this topic

107學年度教學優良教師與校長合影。

陳美華校長頒贈私校教育事業協會模範教師獎狀。

this topic this topic

107學年度職員年度考核優等同仁與校長合影。

德文系李克揚老師分享獲獎心得。

this topic this topic

原住民新生代為教師節慶祝大會帶來開場的表演場熱氣氛。

街頭舞蹈社熱舞表演為慶祝大會再掀一波高潮。

this topic this topic

林春雄副理事長(左三)率領高雄市校友會理監事出席慶祝大會。

諮商輔導中心的心理師王靜風分享服務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