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11/05/2019 文藻外大綠色大學推廣健康安全新觀念 七股環境教育參訪之旅

發布日期 2019-11-06 08:52:00

this topic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基於對環境的維護保育及校園永續發展,於108年3月5日行政會議,由陳美華校長簽署「環境保護政策宣言」,率領全體行政主管共同宣示,鼓勵師生了解環境教育、參與打造永續校園及邁向綠色大學為目標。文藻外大總務處規劃「綠色大學」系列活動,安排本校教職員工及眷屬共襄盛舉,投入打造「綠色大學」計畫。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8年11月05日發稿

【供稿單位/總務處環安暨保管組】文藻外語大學基於對環境的維護保育及校園永續發展,於108年3月5日行政會議,由陳美華校長簽署「環境保護政策宣言」,率領全體行政主管共同宣示,鼓勵師生了解環境教育、參與打造永續校園及邁向綠色大學為目標。文藻外大總務處規劃「綠色大學」系列活動,安排本校教職員工及眷屬共襄盛舉,投入打造「綠色大學」計畫。

 

     繼5月尖山埤環境學習中心一訪後,本次「綠色大學」課程移師臺南七股探訪四草大眾廟、台江國家公園及譽為「台灣袖珍版亞馬遜河」的四草紅樹林隧道、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及七股鹽山等地,藉由導覽解說及實境走訪了解在地歷史人文、水生生物優質棲息水域環境和永續保育的責任,此次深具環境教育的參訪之旅共有43位本校教職員及眷屬參與。

 

       文藻外大為臺灣綠色大學聯盟成員亦簽屬「塔樂禮宣言」,故應負起成為環境責任,因此學校望藉由校園環境教育啟迪,透過移地學習實地走訪及導覽,陶成每位師生敬天惜物、環保節能的觀念,鼓勵每位師生由小地方開始實踐環保工作:重視勞作教育維護整潔、參與環境教育課程、裝置ARM自動資源回收機及認同文藻商圈減塑做環保活動等,教職員生透過身體力行,推廣環境保護觀念,為環境永續繼續努力,落實源頭減量、低碳生活,建構現代化之永續校園。

     

     

                         

相片攝影/總務處環安暨保管組

 
this topic this topic

乘船遊四草紅樹林隧道。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導覽解說。

this topic

this topic

黑面琵鷺展示館導覽解說。

望遠鏡觀賞黑面琵鷺群聚。

this topic

this topic

臺灣鹽博物館導覽解說。

接駁小火車搭乘體驗。

this topic this topic

環境教育宣導-「減少使用一次用塑膠吸管」。

文藻商圈外帶減塑做環保宣導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