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12/02/2019 文藻外大與法國羅亞爾河區工藝商會簽署合作備忘錄 共同推動國際人才移動力

發布日期 2019-12-02 08:30:00

this topic

歷時近一年的商談後,日前法國羅亞爾河區工藝商會會長喬爾·富合尼夫婦率大西洋羅亞爾省工藝商會會長飛利浦.貝利夫婦、羅亞爾河地區工藝大學培訓中心主任奧立維.夏希耶、羅亞爾河地區工藝商會國際交流代表大衛.余方等人拜訪文藻外大,進行會議交流並簽屬共同合作備忘錄/公關室攝。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8年12月02日發稿

【供稿單位/法文系】 歷時近一年的商談後,日前法國羅亞爾河區工藝商會會長喬爾·富合尼夫婦率大西洋羅亞爾省工藝商會會長飛利浦.貝利夫婦、羅亞爾河地區工藝大學培訓中心主任奧立維.夏希耶、羅亞爾河地區工藝商會國際交流代表大衛.余方等人拜訪文藻外大,進行會議交流並簽署共同合作備忘錄。

 

   由本校校長陳美華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促成雙邊未來合作事宜。陳美華校長表示「本校法文系學生人數高達800餘人,為全台灣法語學習人數最多的學校,亦感謝法國羅亞爾河工藝商會提供本校修習法文的學生專業實習機會,至博物館、飯店、酒廠、酒莊、修道院、城堡和歷史主題公園等地學習,得以落實本校致力培育學生外語結合專業的教育目標。」

 

 

      法國工藝產業所擁有的專業技術是奠定法國經濟的重要基石,喬爾·富合尼會長致詞時表示與文藻外大合作讓他特別感動,「目前法國工藝商會(CMA)與15個國家進行國際交流合作,此次更是首度與亞洲地區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希望未來法國羅亞爾河區工藝商會可以與文藻外大共同推動本校國際人才培育的各項合作契機。」

      

    法國羅亞爾河地區為法國第八大區,也是法國人公認生活品質最好的區域。法國羅亞爾河區工藝商會創立於1925年,隸屬法國的公共行政機構。2015年整併地區5個省級商會而成,底下包括69,000多家企業,提供二十萬的工作機會,「地區工藝大學」包含五個培訓中心,目前擁有4,500家產業夥伴、5,500位參加培訓的年輕學徒、7,500位持續進修的成人以及600位國際學生,將積極推動亞洲地區人才培育,因此本校與法國工藝產業所簽訂合作備忘錄後,可以在觀光旅遊領域落實本校同學的外語專業應用能力,實為拓展本校國際外語專業人才實務培育的重要里程碑。

 

     法國羅亞爾河區工藝商會代表團此行與文藻外大團隊雙邊會議之後,並與本校學生進行交流,羅亞爾河地區工藝大學培訓中心主任奧立維.夏希耶特別介紹培訓課程內容,以及提供現場學生提問,交流氣氛良好。未來學院各系所中心將推廣此實習機會,期望將來能與法國羅亞爾河區工藝商會保持密切合作。期盼能夠透過雙方的互動交流,結合教育理念與海外實務經驗,增強本校學生的國際競爭力,共創學生語言、技能、國際移動力的三贏局面。

 

 

 

相片攝影/法文系

 
this topic this topic

陳美華校長(主位)率領校內主管與法國羅亞爾河區工藝商會討論合作內容。

法國羅亞爾河區工藝商會與文藻外大簽訂合作備忘錄。

this topic

this topic

法國羅亞爾河區工藝商會會長(右)致贈工藝商會內的實習生所做的巧克力予文藻外大陳美華校長(左)。

文藻外大陳美華校長(左)致贈紀旗幟予法國羅亞爾河區工藝商會會長(右)。

this topic

this topic

法國羅亞爾河區工藝商會與文藻外大團隊合影。

法國羅亞爾河區工藝商會與文藻外大學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