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1/17/2020 文藻為9位教職員舉辦榮退感恩彌撒 感謝無私奉獻

發布日期 2020-01-17 08:52:00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為即將在今年1月31日退休的教職員,舉辦榮退感恩彌撒;退休教職員在詠穌堂接受師生的祝福,場面溫馨。

(照片提供 / 公共關係室)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9年01月17發稿

【供稿單位/人事室】為感謝即將於1月31日退休的教職員,文藻外語大學特於日前舉辦榮退感恩彌撒,感謝退休教職員多年來對學校的貢獻。今年(109年)9位即將退休的教職員,分別為英文系謝健雄老師、藍麗芬老師、洪錦心老師、國企管系黃國良老師、應華系劉秀芝老師、王靜芳老師、體育教學中心江輝祺老師、通識中心閔祥貞女士及總務處盧黃明娥女士,於詠穌堂接受師生職員工的祝福,場面溫馨感人。

 

         本次彌撒由林作舟神父主禮,為到場的藍麗芬老師、黃國良老師、江輝祺老師及仍在工作崗位未能到場的退休教職員祈福,林神父以「教育是人與天主合作的工作」為題,感謝天主派遣這些師長、同仁來到文藻校園執行任務,如今他們即將退休,求主悅納他們慷慨的付出,並賜予他們及其家庭所需之各項恩寵。

 

       陳美華校長在致詞中提到,今年退休的教職同仁中,有工作資歷達30多年者,大半青春歲月都奉獻在文藻,校務工作繁重,同仁的辛苦可想而知。陳校長特別以「健康的身體是靈魂的客廳」,祝福他們未來的退休生活充滿喜樂,身心靈健康且充實。

 

       藍麗芬老師發表感言時提到,自己是文藻校友,自民國76年回到文藻服務,而後任教,但一直覺得自己才是被教育的人。她由衷感謝天主的指引,讓她經歷了文藻發展的各個階段,又在修女的鼓勵下出國進修,完成學位後,回到文藻任教,可說從緣起、續緣,到圓滿的結果,內心十分感恩和不捨,正式退休後和文藻的緣分仍在,會以兼職的身分繼續任教,再續前緣。

 

       黃國良老師也回顧自己在文藻9年的時光,感謝天主的恩典,讓他來到文藻,他現在正在著手編輯周日的聖經管理長訓書籍,相信在天主的帶領下,能使文藻繼續培育人才,成為台灣之光,世界之光。

 

       江輝祺老師難忍心中的不捨,致詞時感動哽咽表示,人生有三分之一的時光在文藻度過,感謝文藻提供優質的環境,特別感恩修女以及同仁們的關懷與幫助,讓他這30多年在文藻的服務很有意義。熱心的江老師向來積極為校隊學生募款,紓解學生在經濟上的困難,能專心參與訓練,此次更慨捐退休禮金給校隊學生弱勢助學基金,義行令人感佩。

 

       儀式最後,陳校長特別代表學校致贈水晶獎座、退休禮金,感謝退休教職員對學校的無私付出。校內多名主管、教師、職員及學生也到場獻花贈禮,給予在場的榮退教職員最誠摯的感恩與祝福。

 

                         

相片攝影/公共關係室

 

this topic

this topic

林作舟神父主禮榮退感恩彌撒

陳美華校長致謝詞

this topic

this topic

陳美華校長致贈水晶獎座予藍麗芬老師

陳美華校長致贈水晶獎座予黃國良老師

this topic

this topic

陳美華校長致贈水晶獎座予江輝祺老師

參與榮退彌撒的教職員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