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3/06/2020 向新冠肺炎說NO, 文藻防疫工作滴水不漏

發布日期 2020-03-06 08:52:00

 

this topic

為防新冠肺炎疫情,同學依序排隊進入體溫檢測站,陳美華校長更是一早就到現場關懷。

(照片提供 / 公關室)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9年03月06發稿

【供稿單位/公關室】文藻外語大學日前為迎接全校師生正式返校上課,除了於開學前實施數次全校大消毒外,校方特別在前、後校門與宿舍門口啟動三台紅外線熱感儀,每位入校的教職員及學生都必須接受體溫量測。此外,為減少全校師生室內群聚感染,學校於校園中搭建四個戶外大帳篷,增加師生用餐地點,亦可作為教師戶外教學或分組教學之用。

 

         文藻外大校長陳美華於師生返校授課的第一天帶領一級主管及防疫執勤同仁坐鎮校門口,親自引導學生入校動線,參與防疫工作。本校除規定學生必須配戴口罩才能進入教室,更派人巡視校園各處是否有學生違規。難能可貴的是,學生會的許多幹部也積極投入防疫工作,主動利用課餘時間擔任校園巡查志工,協助引導體溫量測動線,為校園防疫作業盡一分心力,防疫真是需要大家一起來。

 

       同學們對於校內的防疫措施也都相當配合,學生議會議長吳思嫻表示,學校為了加強控管已關閉多個出入口,目前的出入通道僅保留前後門雖然會有些不便,但同學們都能體諒防疫期間的特別作業。且一整天看到各處室老師協助叮嚀戴口罩、勤洗手、與人保持一定距離等事項也備感貼心!稱許學校增設戶外用餐區,讓同學在午餐時段有更多相較安全的用餐環境。西文科吳若薰同學表示,史上最長寒假終於結束,看到所有同學幾乎都戴上口罩,認為這是必要的防護措施。

 

       文藻外大為因應此次防疫工作,於春節期間就召開防疫應變會議,並開始增購酒精、漂白水、口罩、額溫槍、耳溫槍等基本防疫物資。為了落實入校量體溫規定,校方除了規劃人車分流外,也關閉宿舍地下室停車場,針對其他小型出入口則搭設木板及網架,禁止人員通行,所有師生進入校園有特定入口,並接受體溫量測,安全無虞方得入校,希望將此次防疫工作做到滴水不漏,萬無一失,提供全校師生最安全的學習環境,也是一次檢視師生總動員的絕佳機會。

 

     

                         

相片攝影/公關室

 

this topic

this topic

所有機車入校皆須通過額溫檢測。

汽車入校需通過額溫檢測,無虞方可進入。

this topic

this topic

校園內所有小型出入口皆以三角錐、木板及網架阻隔。

同學依序排隊進入體溫檢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