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3/17/2020 關懷增能 在地深耕 文藻外大「高雄新住民多元文化市集」盛大開幕

發布日期 2020-03-17 08:52:00

 

this topic

與會貴賓與新住民大合照

照片提供/程昭勳老師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9年03月17發稿

【供稿單位/藻到新力亮~文藻USR新住民(新移工)關懷增能計畫】文藻外大計畫團隊籌辦「高雄新住民多元文化市集」於日前在橋頭區百世新天地盛大開幕,文藻外語大學校長陳美華親臨現場致詞,陳校長表示很高興文藻外大可以舉辦此類大型市集,提供新住民們一個展現家鄉文化特色與美食,並與在地融合交流的一個絕佳場所,同時也可為新住民帶來增能與增加收入的好機會,提供新住民在地深耕的向心力;另一方面,文藻外大為台灣唯一的外語大學,具備多國語的專業與跨領域師生與人才,能提供台灣不論是官方或民間各個領域所需要的專業服務和合作,這一次的市集活動連結了學校的多國語師生、移民署官方服務與地方社區新住民與當地居民的產官學合作,就是最佳的例子。與會貴賓包括文藻外大施忠賢副校長、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高雄勞工處朱妲蕊處長及康嘉娜副處長、移民署高雄市第二服務站陳盈智主任及其同仁、高雄市左營區吳淑惠區長等多位嘉賓。

 

         文藻外大為善盡大學社會責任並促進地方社區人文和經濟發展,獲得新住民發展基金補助,與內政部移民署高雄市第一及二服務站、高雄市新住民國際協會及高雄市東協經貿文化交流協會合作於每個月第三個星期天固定在橋頭區百世新天地合作舉辦「高雄新住民多元文化市集」,提供一個優質場所讓高雄地區新住民能販售家鄉的料理或文創小物,增加其家庭收入,同時提供外來移工休憩購物的場所,並讓高雄市民增進對新住民文化的交流與了解,讓新住民及其子女、移工與高雄當地居民可以一同共榮發展,享受生活在我們稱之為家的寶島台灣。

 

       「高雄新住民多元文化市集」總負責人,文藻外大英語教學中心程昭勳助理教授表示,市集有來自十多個不同國家的新住民參與,展現多國的文化特色,不論是宏都拉斯的蛋糕、泰國串烤沙爹和泰式奶茶冰棒、越南的河粉湯圓或是印尼的薑黃飯,每一個攤位的新住民都拿出當家本領展現家鄉味;市集逛累了還可以當場享受筋絡放鬆按摩,買買手工藝品做紀念。走一趟市集就可以體驗多國風情,輕鬆享受多國多元文化,歡迎高雄及南部地區民眾來親身體驗喔。

 

     

                         

照片提供/程昭勳老師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陳美華校長致詞。

陳校長體驗泰國揚琴演奏。

this topic

this topic

陳校長參觀泰式冰棒。

與會貴賓一同拉炮開市。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新住民第二代程湘閑與莊語晴演。

熱情新住民自備卡拉OK歡唱。

this topic

this topic

熱情奔放的墨西哥新住民。

辛苦工作人員入口處量體溫及噴酒精消毒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