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2020.04.06 [秘書室] 公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隔離及檢疫期間防疫補償辦法」第2條條文修正發布案。

發布日期 2020-04-06 16:47:00

 

主旨:公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隔離及檢疫期間防疫補償辦法」第2條條文修正發布案。

 

 

一、為防治疫情需要及避免政府鼓勵民眾配合整體防疫措施之美意遭濫用,民眾防疫補償請領權利之行使,應依誠實信用原則及權力濫用禁止原則並以不得違反公共利益,或以損害他人為主要目的。  

 

二、為避免民眾權利不當行使之行為,增訂旨揭修正條文,於第1款新增補償適用對象之但書規定:「但未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實施防疫之措施者,不適用之」。

 

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隔離及檢疫期間防疫補償辦法」全條文(請點選)

 

秘書室 敬啟109.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