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4/15/2020防疫大家一起來!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文藻外語大學歐亞語文學院發揮專業,協助高雄市衛生局防疫事項翻譯成多國語言

發布日期 2020-04-15 08:52:00

 

this topic

文藻外大歐亞學院協助高雄市衛生局將防疫相關資訊翻譯成英文、法文、德文、日文、韓文、印尼文、越南文等多國語言。

(照片提供 / 歐亞語文學院)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9年04月15發稿

【供稿單位/ 歐亞語文學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襲捲全球,台灣守住第一波攻勢,是國際防疫模範生。而如今,我們面臨從世界各地傳來的第二波嚴峻疫情,境外移入個案快速增加。在重大挑戰面前,我們只有更加團結堅定,守護台灣這塊防疫綠洲,以免先前的努力付諸流水。

 

         在COVID-19 ( 武漢肺炎 )疫情不斷擴大的情況下,文藻外語大學歐亞語文學院發揮其語言專才,協助高雄市衛生局將防疫相關資訊翻譯成英文、法文、德文、日文、韓文、印尼文、越南文等多國語言,為防疫盡一份心力。

 

       歐亞語文學院董院長指出,文藻外大長期以來推動國際化及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的政策,因應COVID-19 ( 武漢肺炎 )疫情嚴峻的情形下,為使國外人士能夠確實遵守防疫相關政策且避免不必要的誤會,運用校內豐富語言資源的專業及教師人力,特別協助高雄市衛生局將防疫相關資訊翻譯成各種語言,讓防疫資訊更全面,更見證高雄市是一個友善的國際化城市。

 

       文藻外大日文系陳淑瑩主任也表示,防疫視同作戰,能夠在這個時刻奉獻自身專業能力參與此次防疫相關文件翻譯,盡一份國民的責任,自己也覺得十分榮幸,希望藉由防疫文件及宣導資料的翻譯,破除語言溝通及文字的隔閡,也堵住防疫缺口,降低疫情擴散風險,善盡文藻外大在社會責任的一份心力。

 

     

                         

相片攝影/ 歐亞語文學院

 

this topic

this topic

德語翻譯 - 德文系 周欣老師及梅安德老師。

印尼語翻譯 - 東南亞學系 魏愛妮老師。

this topic

this topic

越南語翻譯 - 東南亞學系 阮清廉老師。

日、韓文翻譯老師合照 左:黃佳慧老師 中:鄭恩英老師 右:謝惠貞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