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5/20/2020 2020/05/12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參訪文藻外語大學, 並以「變革中的歐洲:歐盟近期發展Europe in Transition:Current Affairs in the European Union」為題進行專題演講

發布日期 2020-05-20 08:52:00

 

this topic

文藻外大陳美華校長(右五)致贈旗幟及紀念品予歐洲經貿辦事處高哲夫處長(左五) 並與全體與會人員合影。

照片提供/歐盟觀光文化經貿園區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9年05月20發稿

【供稿單位/歐盟觀光文化經貿園區】文藻外語大學歐盟觀光文化經貿園區,於日前邀請到歐洲經貿辦事處高哲夫(Filip GRZEGORZEWSKI)處長蒞校參訪並以「變革中的歐洲:歐盟近期發展Europe in Transition:Current Affairs in the European Union」為題,與學生進行專題演講。

 

         歐洲經貿辦事處,為歐盟在台灣代表處,高哲夫處長於5月12日首度造訪高雄,在早上拜會海洋委員會後,下午至文藻外語大學進行參訪及專題演講,在與陳美華校長會談中,高哲夫處長表示很高興能夠來到文藻跟學生進行分享,雖然是首次來訪,但其實他對文藻已有所耳聞,因秘書是文藻五專部畢業的校友,今日造訪,更加肯定文藻的教育環境及對國際化視野的經營,並覺得文藻設有歐洲研究所以及歐盟觀光文化經貿園區是具有前瞻性。

 

       陳美華校長也談到,很榮幸能在高哲夫處長首次來到高雄時,就邀請到他來與學子們進行分享,讓文藻學子有更近距離及深入了解歐盟的機會,並表示文藻深耕歐洲語系多年,設有法、德、西三系並且開設多門歐洲小語種課程,除課程外,更藉由多元的活動及講座,拉近學生們對歐洲文化的想像,期許未來能與歐洲經貿辦事處有更多交流及合作。

 

       在專題演講中,高哲夫處長透過The EU’s response、European Solidarity、Geopolitical impact、Global Action、Battle of Narratives & Disinformation五個面向來讓學生了解歐盟的組織架構、核心精神、地緣政治、歐盟在國際間的行動以及對抗假新聞和假資訊所採取的對策,在最後Q&A時間同學們更是踴躍提問,讓處長留下深刻的印象。與演講後處長在歐盟園區華明儀(Armin Ibitz)主任及歐研所陳郁君所長的陪同下參訪歐盟園區,並表示雖然時間緊湊未能仔細參觀,但很高興能在學校內看到這樣的場域,下次有機會將會再次前來,於最後更是邀請主任及所長若有機會也可到台北辦公室進行交流。

 

 

     

                         

照片提供/歐盟觀光文化經貿園區

 

this topic

this topic

歐洲經貿辦事處高哲夫處長(中)與歐盟園區華明儀主任(右二)及歐研所羅文笙老師(右一)於校園地標I love Wenzao進行合影。

歐洲經貿辦事處高哲夫處長以「變革中的歐洲:歐盟近期發展Europe in Transition:Current Affairs in the European Union」進行專題演講。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陳美華校長與歐洲經貿辦事處高哲夫處長進行會談。

文藻外大歐盟園區華明儀主任(左)致贈感謝狀及小禮品予歐洲經貿辦事處高哲夫處長(右)。

this topic

this topic

歐洲經貿辦事處高哲夫處長(左三)與歐盟園區華明儀主任(右三)及歐研所陳郁君所長(左二)參訪歐盟園區並進行合影。

歐洲經貿辦事處高哲夫處長(左)與歐盟園區華明儀主任(右)以手肘禮進行道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