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6/16/2020 進入文藻 邁向國際 文藻四技甄選入學面試吸引諸多學子

發布日期 2020-06-16 08:52:00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日前舉辦109學年度日四技甄選入學面試,吸引許多學子申請報名。

照片提供/文藻外語大學公關室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9年06月16發稿

【供稿單位/文藻外語大學公關室】文藻外語大學日前舉辦109學年度日四技甄選入學面試,當日吸引許多考生,一大早遠從全台各地前來參加面試,文藻外語大學校長陳美華特帶領兩位副校長、各學院院長及行政主管們到場向考生及家長致意,教務處、學務處、國合處、圖書館、吳甦樂教育中心及公關室等單位也設置攤位針對校內教學資源、就業實習、社團活動、求學補助、房屋租賃等事項提供指引說明,貼心的服務獲得許多家長及考生的好評。

 

        今年文藻外大日四技甄選入學共有1千多名考生參加13個科系的面試,除學生參加面試外,文藻各學系也安排了數場次家長座談與生涯講座,由各系教授進行系所特色簡介並與家長面對面交流,談及學生未來發展與課程規劃。

 

       本次的入學面試,陳美華校長為體貼家長們辛勞與高雄天氣的炎熱,特別邀請各行各業校友們回母校擺攤,讓學生及家長們可免費兌換由校友們提供的輕食餐點、莊園現磨冰咖啡及黑橋牌香腸,還有象徵金榜題名的煎餅。陳校長表示非常歡迎同學們來文藻入學,文藻是全台唯一外語大學,期許同學們在未來入學後可好好利用文藻的各項資源充實自我實力。副校長許淮之也在致詞時勉勵所有考生,能好好利用過去所學,面對主考官時毋須畏懼,充分展現自信。今年最特別的是施忠賢副校長在第三梯次考生報到時,以別開生面的布袋戲表演做為開場,讓現場增添許多歡笑聲,不僅化解考生緊張的心情,更讓學生及家長們感受到文藻校園的活力與朝氣。

 

       申請西文系入學面試的徐同學表示,自己很喜歡語言的學習,從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就讀文藻西文系,其他皆不考慮,希望未來可藉由文藻的專業資源獲得更多機會;另一位申請國事系的余同學則表示,全英語課程對他來說完全沒問題,希望未來能藉語言優勢跨領域學習,為自己大學生活累積實力,應用在未來工作上。

 

       在少子化趨勢的影響下,文藻外語大學始終秉持聖吳甦樂修會敬天愛人精神,希望透過外語教育,以中華文化為基礎,提供學子對多元文化之瞭解,開拓國際宏觀,具備學術素養、專業技能及優秀之語言能力,同時獲取人生智慧,發揮領導能力,服務社會人群。

 

     

                         

照片提供/文藻外語大學公關室

 

this topic

this topic

陳美華校長致詞鼓勵學生未來多多利用學校資源,充實自己。

陳美華校長率領副校長、各學院院長及行政主管們歡迎同學來文藻就讀。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施副校長表演拿手布袋戲,現場充滿歡笑聲,也消泯學生緊張感。

許副校長致詞勉勵學子們不要緊張,自信的展現自我。

this topic

this topic

同學們依序至申請系所排隊報到。

學校貼心準備金榜題名餅乾,預祝各位同學皆能心想事成。

this topic

this topic

生活輔導組老師們詳細為家長解說就學補助相關資訊。

教官們貼心為申請入學的學生們解說住宿及房屋租賃服務。

this topic

this topic

國際暨兩岸合作處於活動當天提供國際交換研習資訊服務。

吳甦樂教育中心向學生說明屬於文藻人的特色理念。

this topic

this topic

公關室特邀請校友企業回來設攤,請學生及家長們品嘗特色小吃。

西文系校友特別回母校設攤,請即將成為文藻人的學弟妹們喝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