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6/17/2020 前進偏鄉 關懷學童 文藻暑期服務隊授旗 期許付出將是最美的生涯扉頁

發布日期 2020-06-17 08:52:00

 

this topic

暑假期間即將出隊進行服務隊的所有同學一同合影

照片提供/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9年06月17發稿

【供稿單位/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文藻外語大學日前舉行暑假服務營隊授旗派遣禮,為即將於暑假出發至花蓮、新竹、南投、嘉義、屏東及高雄等地偏鄉小學服務的師生加油打氣。此次共有13支服務隊參與下鄉服務,將透過多元的營隊活動提供偏鄉學童課業輔導、語言教學及品格教育,讓孩童們度過一個充實的暑假。會中亦頒發108學年度文藻優秀青年、應屆畢業生全勤獎與勤學獎、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新生盃足壘球賽優勝與生活好模範競賽優勝等多個獎項。

 

        文藻外大副校長許淮之致詞時表示,自己過往曾經花費許多時間在營隊服務及活動帶領上,這些回憶與成長是甜美且令人難忘的。許副校長更以「If serving is below you,Leadership is beyond you.」勉勵同學們應認真看待服務這件事,實際回應社會或被服務者的需要,實踐文藻服務精神。希望藉由服務人群的行動,傳承文藻敬天愛人、樂於為生命服務的精神,同時也豐富個人的學習生活,期待每一位學生都能帶著校內師生的祝福,懷抱熱忱勇敢出發。

 

       文藻外大2020年暑假服務隊包括愛心服務社、山地服務社、大眾傳播社、小天堂鳥社、崇她青年社、全人領袖社、綠生活手作社、民謠吉他社、師培史懷哲營隊以及4組外教系自組團隊等共13支服務團隊,營隊中除透過課程讓小朋友學習多國語言、音樂、舞蹈、美食外,更運用團康、大地遊戲、話劇演出等方式將品格教育、環境保護、性平、反毒、反霸凌與天文知識等融入課程中,提升學童學習的興趣與熱忱。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服務隊中,山地服務社已經連續22次前往花蓮縣樂合國小服務,該社在指導老師李維元的悉心帶領下,長期關注原住民學童教育資源並選擇長年定點服務,希望能給予偏鄉孩童們長久且不間斷的關懷與照顧。山地服務社透過每年暑假的服務隊讓社員們應用自己在校所學的語言專業,服務偏鄉的原住民小朋友,每個人還自掏腰包贊助小朋友跟自己的餐費,出錢又出力,早已建立起社區孩童與社團間的深厚情感。

 

      授旗典禮結束後,接續舉行因疫情影響延至現在才頒發之108學年度文藻優秀青年、應屆畢業生全勤獎與勤學獎、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新生盃足壘球賽優勝與生活好模範競賽等獎項,由文藻外大副校長許淮之及學務長張淑芬親自頒贈獎座表揚。其中,14位獲選文藻優秀青年的同學,不僅課業及課外活動表現優異,更積極投入國際志工、國際賽事等服務,善用外語能力與國際接軌,優異表現獲得評審肯定脫穎而出,成為108學年度文藻優秀青年得主。

 

      今年文藻外大14名優秀青年分別為,四技部西班牙語文系曾玟瑄、應用華語文系四年級張家笙、外語教學系三年級余佳真;二技部西文系三年級王佳玲;專科部英文科五年級蔡紘鈞、尤睛晶、法文科五年級郭芳如、西文科五年級蔡泊沂、林婕妤、蔡孟芸、日文科五年級江芸姍、劉冠伶、張芸慈以及華研所二年級李天尹。其中,郭芳如更獲選為今年救國團全國大專優秀青年代表,李天尹則獲得救國團高雄市優秀青年表揚。

 

      獲選優秀青年的四技部西文系四年級曾玟瑄同學表示,在文藻四年期間,除了在課業上收穫良多,也獲得了許多課外活動及志工服務機會。深信學生的本分不只有讀書,也應學習在能力所及的範圍內為他人付出,這次獲得這份殊榮,將它當作一次對自己的肯定,期許自己將來都能在學識以及品格上有更多的進步。同樣在畢業前夕獲得優秀青年獎項肯定的郭芳如同學則認為,在文藻學習的路途上透過師長及同學的相互激勵不斷突破原有的思維,一點一滴學習課外知識並結合語言優勢,期許透過自身力量,帶給社會正面的影響力。

 

    文藻外語大學優秀青年選拔行之有年,主要在鼓勵在校生成為具真善美內涵的健全青年。每位參與遴選的學生,在各方面表現均極為出色。此外,他們必須經過兩階段評選,才能脫穎而出。他們不論在人際關係、學業、社團服務、領導才能,均為在校生學習的榜樣。

 

     

                         

照片提供/課指組

 

this topic

this topic

許淮之副校長頒獎表揚獲得文藻優秀青年之同學。

許淮之副校長頒獎表揚獲得畢業生勤學獎之同學。

this topic

this topic

許淮之副校長頒獎表揚獲得新生足壘球競賽優勝班級。

社團學生於授旗典禮分享服務隊活動規畫。

this topic

this topic

張淑芬學務長頒獎表揚榮獲畢業生全勤獎之同學。

張淑芬學務長頒獎表揚榮獲保德信志工菁英獎的陳苡禎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