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6/23/2020 文藻為退休教職員舉辦榮退感恩彌撒 感謝慷慨付出

發布日期 2020-06-23 08:52:00

 

this topic

06月15日於詠穌堂舉辦榮退彌撒,為退休教職員工祈福。

照片提供/人事室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9年06月23發稿

【供稿單位/人事室】為感謝即將於7月31日退休的教職員多年來的奉獻,文藻外語大學選在6月15日下午,為退休人員舉辦榮退感恩彌撒。今年5位即將退休的教職員,分別是服務於英文系洪肅肅、蘇榮昌兩位老師、推廣部朱心怡、總務處張趙美麗女士及進修部曹淑惠老師,於詠穌堂接受教職員工生的祝福,場面溫馨。

 

        本次彌撒由杜樂仁神父主禮,為到場的洪肅肅老師及仍在工作崗位未能到場的老師及同仁祈福,林神父以「教育是人與天主合作的工作」為題,感謝天主派遣這些師長、同仁來到文藻校園服務,如今他們即將退休,求天主悅納他們慷慨的付出,並賜予他們及其家庭所需之各項恩寵。

 

       校長陳美華在致詞中分享與洪肅肅老師30多年的同事情誼,她表示洪老師外表優雅溫和,但本質上是位嚴謹,且有著豐厚內涵的老師。校長回憶當時在英文系共事時,洪老師總是慢條斯理,不慍不火的處理事務,惟有這次退休申請,還未屆齡,動作卻飛快,心中十分不捨。

 

       洪肅肅老師提到自己在民國73年時到文藻應徵,當時對文藻並不熟悉,但文藻的好名聲連家附近的菜市場攤商都知道,讓她深以在文藻教書感到驕傲。她特別感念當時英文系主任麥蕾修女,修女要求非常嚴格,規定老師每週須繳交教學計畫,且請教學經驗豐富的老師帶領新進老師,對她來說幫助很大,回首這30多個年頭,她感到相當幸運能到文藻服務。

 

      進修部輔導老師曹淑惠也將在七月底離開文藻,身為天主教友,特別出席感恩彌撒。民國96年進修部首次敦聘一批輔導老師擔任導師,曹老師也是其中一員,近13年的時間奉獻給進修部的學生,曹老師謙虛發表感言:「我是一艘小船,但我滿載而歸。」

 

      儀式最後,陳校長代表學校致贈水晶獎座,感謝退休教職員對學校的辛勤付出。校內多名主管、教師、職員及學生也到場獻花贈禮,給予在場的榮退教職員最誠摯的感恩與祝福。

 

 

 

     

                         

照片提供/人事室

 

this topic

this topic

杜樂仁神父為退休的教職同仁主禮祈福。

美華校長分享與洪肅肅老師30多年同事情誼。

this topic

this topic

美華校長代表學校致贈水晶獎座,感謝退休教職員對學校的辛勤付出。

洪肅肅老師表示相當幸運能到文藻服務。

this topic

this topic

進修部劉獻文主任獻花感謝曹淑惠老師對學校的付出與奉獻。

進修部同仁為曹淑惠老師(中)獻上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