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6/24/2020 沒有最強 只有更強
英語教學中心期末成果發表,展現學生創意與創新

發布日期 2020-06-24 08:52:00

 

this topic

英語教學中心舉辦共同英文期末成果發表

照片提供/英語教學中心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9年06月24發稿

【供稿單位/英語教學中心】因應疫情趨緩,英語教學中心日前舉辦108學年度第2學期共同英文期末成果發表,由修讀英文七至英文九(大學英検達240分以上)同學進行系列作品發表,一改過去聯合辦理,此次於教室內分組舉辦,各班學生跑班觀摩同儕作品,連續4天達成各組交流分享,未來英語教學中心將從中選出優秀作品展示。

 

        英語教學中心規劃修讀英文七以上課程學生,每學期以小組作品發表方式做為期末考,取代傳統筆試評量。本學期搭配教材,英文七以「企業社會責任」為題、英文八以「英雄」、「生涯」、「遊戲」或「環境」為題,英文九則以「國際志工」為範圍,讓各班學生分組自由擬定題目,並向同儕口頭解說,作品型式包含:海報、計畫構想或品牌故事等,訓練高級數學生兼具聽、說、讀、寫能力。

 

       以英文七級數為例,該級共有10班,以「企業社會責任」為出發點,從期中考後,每一組需針對日常生活中周遭的某樣產品進行相關資料蒐集與研究,例如:學生以平時所喜歡吃的雞塊為研究動機,針對雞肉養殖業與速食業進行了相關的資料蒐集,然發現在大部分的養殖場裡面,這些肉雞面臨不人道的飼養方式與屠宰,此組同學便以肉雞為主角撰寫故事、劇本,並演出劇本內容,來點出此產品及其企業所應盡到的社會責任。

 

       英文八級數共有12班,各班學生提出文本內容皆有深度,但經過同學創意解說後非常易懂又有趣,例如:學生以墨西哥灣鑽油對於生態,動植物,跟人類健康的衝擊,來回應環境的議題;也有學生撰寫提案給Mango公司希望利用客戶的回收衣物變成再生棉再次賦予衣物新生命,減少產品對環境的影響,並以遊戲互動呈現其提案主題,展現這學期的學習成效。

 

       英文九級數共有15班,以國際志工為主題,各組經由觀察時事,提出不同志工構想,有一組為提出越南醫療志工構想,事先訪問每年在越南帶領醫療志工團隊的義大醫院鄭勝峯副院長二十多年來的心路歷程,再提出該組內容分享;另一組學生觀察到越南正值經濟起飛的階段,卻造成水及空氣等嚴重汙染問題,因而提出環保教學設計構想;也有一組學生以非營利組織 (NGO) 的角度出發,探討巴西目前所面臨的挑戰,設計包含投入學齡兒童陪伴、募款以及淨灘等志工服務旅遊 (volunteer trip)提案。

 

 本學期共同英文課程成果發表共計37班。學生運用共同英語課程所學,同時以創新與創意方式報告,在各式提案練就紮實英文實力,展現跨文化與跨領域的學習成果,也豐富了自我的學習歷程。

 

     

                         

照片提供/英語教學中心

 

this topic

this topic

Level 7的同學將所蒐集的資料,依照研究動機、方法、與發現等製作成海報,並利用海報進行報告與討論。

Level 7的同學編寫英語劇本演出,在大部分的養殖場裡面,這些肉雞面臨不人道的飼養方式與屠宰,來傳達被大眾所忽略的動物權與食品安全等問題。

this topic

this topic

Level 8的學生以衣物為道具輔助說明如何使用回收衣物變成再生棉,再次賦予衣物新生命。

Level 8的小組以遊戲互動輔以全英語說明這個提案構想。

this topic

this topic

Level 8的同學詳細解說作品。

Level 8的同學解說遊戲方法。

this topic

this topic

Level 9的學生提出召募志工以進行為期15天的志工旅遊構想。

Level 9的學生觀察到越南正值經濟起飛的階段,提出環保教學設計構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