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7/09/2020 進入文藻 邁向國際 文藻外大辦理五專聯合免試入學現場分發, 吸引優異學子 搶進領航國際之門

發布日期 2020-07-09 08:52:00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舉辦「109學年度南區五專聯合免試入學招生」現場登記分發。

照片提供/公關室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9年07月09發稿

【供稿單位/公關室】文藻外語大學9日舉辦「109學年度南區五專聯合免試入學招生」現場登記分發,今年吸引眾多學子報名。經過第一階段篩選後,文藻外大最後通知479人到校參加現場分發撕榜,共同角逐錄取率不到35%的名額,競爭極其激烈。

 

        文藻外大專科部的卓越口碑,使得許多考生及家長一大早遠從全臺各地,前來參加今年的五專聯合免試入學現場登記分發。而文藻為歡迎新鮮學子及家人,也特別安排各處室依照學生入學需求設攤,提供各項諮詢,氣氛融洽熱烈,頗獲家長及新生好評。文藻外大校長陳美華率領二位副校長、五處處長、英語暨國際學院院長吳秋慧、歐亞語文學院院長董莊敬與英文、法文、德文、西班牙文及日文等語文系主任,特別到現場向家長致意,並以全程陪同的方式一起和同學們見證成為準文藻新鮮人的關鍵時刻。林耀堂教務長開場時表示很高興同學們選擇文藻,也詳細說明分發作業流程,並提醒同學文藻五專部,無論主副修為何系,前三年的上課時數皆相同,請同學們務必考慮清楚再上台撕下心目中理想的科系號碼單。

 

       今年考生中,潘妍華同學以第一名優異成績撕下英國語文科副修日文,潘同學表示,語文是未來在工作上很重要的一項工具,加上本身對語文很有興趣,希望可以提早進入文藻外大學習語文,培養外語實力,以利未來職涯發展。潘同學為了進入文藻,在國中時期就積極參加技藝課程與多益英檢,取得文藻第一名撕榜資格。另外一位蘇以諾同學,在爸爸的陪同下撕下英國語文科副修西文,蘇同學一直以來選擇在家自學,雖然念的是體制外學校,但喜歡語文的蘇同學在國中時期就已取得多益英檢(TOEIC) 680分的好成績,希望未來可以在文藻專心學習,增強自己英文能力。而同樣表現優異的鄭婷恩同學,從小就以文藻外大五專部為志願,今天也如願撕下日本語文科榜單,希望提早在文藻奠基外語實力,並爭取至海外交換學習的機會。

 

        最後一位撕榜的潘辰怡同學,在爸媽的鼓勵下撕下今天最後一張榜單,潘同學表示,坐在台下看著台上的名額越來越少,心跳也跟著越跳越快,深怕搶不到撕榜機會。原本想選擇念英文科或西文科,可惜名額皆已額滿,潘爸爸及潘媽媽則十分肯定文藻在培育學生的語文實力與教學成果上是有目共睹的,所以念什麼科系都是一樣優秀。

 

      文藻外大109學年度五專部招生成績表現搶眼,在6月下旬舉辦的「五專優先免試入學」中就有多名考生國中教育會考英文成績達A++(精熟)。第2屆西文科陳惠琳校友的孫女-楊采融同學,則以優異的成績錄取日文科。楊采融在9年前陪同奶奶一起回來參加校友回娘家活動,當時在台上說要當奶奶的學妹,和奶奶一同成為文藻人,而今應證了這句話。

 

      文藻外大建校至今,外語課程皆以「目標外語」授課,五專部更實施全國唯一的「雙外語課程」。文藻外大五專部獨具特色,目前設有英國語文科、法國語文科、德國語文科、西班牙語文科及日本語文科。五專部前三年,每位學生必須同時修習兩種外國語文,英文科學生須在法文、德文、西班牙文及日文中擇一副修。五專部四、五年級及二技部學生除修習其主修課程外,可選修副修語言及第三外語,持續增加第二、三專長能力。為提升學子外語能力,學生均需通過英語能力檢定及相關外語檢定門檻後方可畢業。

 

      此外,為增進學生國際化視野,文藻外大也提供獎學金鼓勵專四以上學生申請交換生與海外實習之機會,依照個人目標與能力跨足海外,體驗半年至一年不一樣的學習環境,增進語言學習動機,為未來放眼國際向下扎根。也正是基於這樣的優渥國際化條件,使得文藻外大成為國中畢業學子提昇外語專業的第一選擇。

 

     

     

                         

照片提供/公關室

 

this topic

this topic

南區五專免試入學現場登記分發名單。

陳美華校長帶領教職同仁於文園川堂設攤,提供家長及新生們各項入學資訊。

this topic

this topic

國合處設攤提供家長及新生們各項疑問解答。

外診中心詳細為家長及新生們解說服務項目。

this topic

this topic

生輔組特別秀出五專部學生制服與各系運動服,頗獲家長及新生好評。

第一梯次同學於教室門口排隊,準備報到。

this topic

this topic

林耀堂教務長代表文藻歡迎準文藻人入學,並向新生及家長說明各科系特色。

藍美華組長向新生及家長們說明並示範撕榜作業流程。

this topic

this topic

潘妍華同學以優異成績第一個上台撕下英國語文科副修日文的榜單。

準文藻人上台撕下心目中最理想的科系。

this topic

this topic

準文藻人填寫入學資料。

準文藻人領取新生資料袋。

this topic

this topic

潘辰怡同學上台撕下最後一張榜單。

日文系陳淑瑩主任特地穿著和服來現場觀禮。

this topicthis topic

this topic

英國語文科於第二梯次分發開始時隨即額滿。

第三梯次分發尚未進行至一半,文藻五專部已全數撕榜完成。

this topic

this topic

潘妍華同學以第一名高分撕下心中最喜愛的科系,開心地與媽媽合照。

蘇爸爸以兒子為榮,蘇以諾同學開心撕下英國語文科榜單。

this topic

this topic

準文藻人拿到心目中最理想的科系入門券,開心與媽媽合照。

潘辰怡同學開心地與爸爸媽媽於文藻校園中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