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7/20/2020 舊城在地國際化實踐 產官學跨域共創青年學子新視界

發布日期 2020-07-20 08:52:00

 

this topic

文藻全英語人文創意實踐營開幕於中外餅鋪大合照。

照片提供/推廣部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9年07月20發稿

【供稿單位/推廣部】文藻外語大學推廣部與英語暨國際學院為落實大學社會責任,致力在地人才培育,活化社區之國際化特色,於日前舉辦文藻全英語人文創意實踐營(Wenzao Culture & Creativity Camp),透過全英文學習環境的塑造,導入設計思維(Design Thinking),啟發青年學子對於在地社區進行觀察、探索與體驗,進而激起創意發想、方案形塑,培育15名高中職學生成為英語在地文史創意策劃人才,達到以外語連接在地國際、創新啟動社區再造的目標。

 

        文藻外語大學團隊一直致力於地方創新,此次全英語人文創意實踐營的舉辦,以文藻的外語和專業鏈結左營舊城文化協會、高雄市古厝文化協會(蓮潭郭家百年古厝)、杏福巷子(廖家古厝)等,共同為學員創造回到過去、著眼現在、穿梭未來的場域體驗與人文規劃。營隊內容包括融合在地人文和場域脈絡的設計、創新思維、在地文史課程、實地景點走訪、導覽技巧分享、文史創意分組企劃等。每位學員和營隊策劃夥伴於完成培訓後會授予結訓證書,受證成為文藻社區發展創意實踐營的團隊夥伴,成為未來地方創生的推手,實踐社會參與及人文永續。

 

       本活動透過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會展推動辦公室的媒合下,特別與左營在地具百年歷史的中外餅舖合作,作為文藻全英語人文創意實踐營啟動場域之一,深具意義。中外餅舖經營至今,第四代張美華總經理熱忱於地方發展與合作,積極投身左營社區的未來發展,是地方產業的代表,也是推動在地國際化行銷的極佳標的。

 

       文藻全英語人文創意實踐營透過營隊形式,經由大學師生團隊與高中職學子以大手攜小手的方式,結合在地文化與歷史知識,駐營郭家古厝,塑造全英語環境,注入設計思維,是大學端在地實踐與在地端人文共創的良好模式,也為在地文化產業培育具有國際能力之人才,希冀能開創在地新風貌與價值,並建立人文創新的模式和機制。

 

     

     

                         

照片提供/推廣部

 

this topic

this topic

左營舊城文化協會人文創意工作坊。

全英語人文創意實踐營於左營廖家古厝前福蝠繪製體驗。

this topic

this topic

左營郭家古厝英語導覽研習。

全英語人文創意實踐營於郭家古厝廣場團隊交流活動。

this topic

this topic

全英語人文創意實踐營於中外餅鋪庇護工坊手作棋餅體驗。

全英語人文創意實踐營成果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