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8/03/2020 文藻外大新卸任主管派遣典禮 傳承月桂樹精神

發布日期 2020-08-03 08:52:00

 

this topic

陳美華校長(中)授予施忠賢副校長(右)、許淮之副校長(左)月桂樹,表達行政團隊齊心協力,枝繁葉茂生生不息之意。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9年08月03發稿

【供稿單位/公關室】文藻外語大學109學年度新任行政團隊即將於8月1日正式上任。為此,學校特於日前舉辦「新、卸任主管交接感恩、派遣禮」,由文藻外大校長陳美華,親自授予新學年度主管月桂樹,象徵枝繁葉茂,生生不息,以及致贈感謝狀、禮品予卸任之學術與行政一、二級單位主管,場面隆重而溫馨。

 

        新卸任主管交接典禮結合感恩及派遣意涵。典禮一開始,吳甦樂教育中心主任潘春旭帶禱,以「捕人的漁夫」的聖經故事為比喻,鼓勵主管們面對新任的工作時不要害怕,勇於面對與堅信,在文藻教育的工作上,必將得人如得魚一樣豐碩。陳美華校長致詞時表示,在過去四個月的防疫中,文藻展現團結的力量,感謝大家無私的奉獻,讓外界對文藻的防疫工作給予肯定。面對新的學年度,少子化的衝擊沒有緩解,雖然外界總是認為文藻招生沒有問題,但我們對外在艱困的環境仍要保持警覺,防患於未然,沒有立場鬆懈。目前積極發展的校辦企業,是要將文藻的定位、品牌及聲譽發揚光大,但不論是教育本職或者衍生企業,保有穩定的生源仍然是最重要的根本。

 

       另一項挑戰是目前政府推動的雙語政策。2030年全國將設立13所國際學院,以及1所全英語授課的外語大學,加上實驗教育法通過與108課綱的衝擊,身為全台唯一一所外語大學,文藻如何在國家總體外語政策考驗下,走出新的道路,將是一項巨大的挑戰。然而,危機也是轉機,如同生長在山坡上的月桂樹一樣,面對艱苦的生存環境,更能激發出不畏橫逆的求生意志,努力不懈,終能落地紮根,枝繁葉茂並開創新局。未來,文藻推展國際化的力度更要加大、腳步要加快,品質是決勝的關鍵,一切有賴於大家的熱忱,一起努力。

 

      隨後,卸任主管逐一上台,由陳美華校長親自頒贈感謝狀與禮品,感謝他們為文藻的付出。即將卸任的應用華語文系主任王季香致詞時表示,自己生性迷糊,曾擔心無法勝任行政工作,感謝天主給她這個挑戰,在當主任的三年之中成長很多,也學習到如何果斷地做決策。最欣慰的是能擦亮應用華語文系的招牌,推動線上華語教師認證課程,努力讓華語教學躍上國際,最後她也感謝應華系團隊的幫助及支持,未來若有需要必會盡力協助。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盧郁芷教官擔任組長六年半,即將卸下行政職務,她認為在面對工作上的困難,就是憑著一股傻勁,「做」就對了!她也很感謝文藻給她擔任主管的機會,能夠盡自己所能維護學生的權益,感謝生輔組同仁的陪伴與協助,祝福大家平安喜樂。

 

     本次的派遣典禮中最特別的安排,是由陳美華校長授予各一級單位一株月桂樹,象徵齊心協力,枝繁葉茂,生生不息。月桂樹同時也是文藻的校徽,代表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在艱困的環境中生長茁壯。各單位一級主管帶領二級主管,從校長手上接下月桂樹,也代表接下新學年度的挑戰,全心為文藻服務,傳承本校Serviam(I will serve)的核心價值,而所授予之月桂樹,將種植於文藻校園內,期待未來在悉心照料下,能發展出一片茂盛的月桂園地。

 

      派遣典禮後,人事室邀請健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陳怡妗副總經理,同時也是文藻2017年傑出校友(專科部第22屆英文科),跟大家分享保健養生的議題,希望主管們在努力工作之餘,也要照顧自己的身體。陳怡妗本身也是中國醫藥大學的中醫學博士,她分享很多科學驗證的正確養生觀念,破除國人保健的迷思。最後,由文藻印度籍學生Bilma Minj以及Reetu Bage帶領全體合唱象徵吳甦樂教育精神的「Insieme」歌曲,期許新任團隊在陳校長的帶領下,繼續團結合作,合力將校務推上高峰,為文藻開創下一個輝煌的50年。

 

 

     

                         

照片提供/教師發展中心、公關室

 

this topic

this topic

吳甦樂教育中心主任潘春旭帶領大家進行會前禱。

陳美華校長致詞。

this topic

this topic

學術與行政一、二級單位主管出席盛況。

學術與行政一、二級單位主管出席盛況。

this topic

this topic

陳美華校長感謝卸任主管的付出。

陳美華校長與卸任主管合影。

this topic this topic

卸任應華系主任王季香發表感言。

卸任學務處生輔組組長盧郁芷發表感言。

this topic this topic

陳美華校長與新任歐亞語文學院行政主管團隊合影,(圖左至右)東南亞學系暨東南亞碩士學位學程林文斌主任、日文系黃思瑋副主任、日文系陳淑瑩主任、董莊敬院長、法文系王秀文主任、德文系張嘉斌主任、歐洲研究所陳郁君所長及歐盟觀光文化經貿園區華明儀主任。

陳怡妗博士(左)為大家帶來精彩的保健養生演講。

this topic this topic

印度籍學生Bilma Minj(右)以及Reetu Bage(左)領唱。

全體主管一同合唱象徵吳甦樂教育精神的「Insieme」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