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8/06/2020 文藻外大華語中心領軍 國際生囊括天文宮<天文獎>第50屆全國書法比賽前三名獎項

發布日期 2020-08-04 09:50:00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國際生參加永安天文宮<天文獎>「第50屆全國書法比賽—國際組」展現亮眼成績,前三名獎項分別由華語中心日籍學生松兼思嘉、應用華語系大四的馬拉威籍生萬香和華語中心印尼籍黃慧慧同學奪得,為文藻國際生優秀學業成果再創新事蹟,全校師生皆與有榮焉。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9年08月06發稿

【供稿單位/華語中心】文藻外語大學國際生參加永安天文宮<天文獎>「第50屆全國書法比賽—國際組」展現亮眼成績,前三名獎項分別由華語中心日籍學生松兼思嘉、應用華語系大四的馬拉威籍生萬香和華語中心印尼籍黃慧慧同學奪得,為文藻國際生優秀學業成果再創新事蹟,全校師生皆與有榮焉。

 

     位於高雄的天文宮為傳承書法文化、提倡書法之美及文字智慧,自民國69年起,辦理文化藝術活動盡心盡力,為南部學者、子弟提供一個沉浸書香之場域。至目前舉辦全國性書法比賽已迄50屆,寫生比賽22屆,參加人數每年約有2,500人;文藻華語中心獲獎的二位同學與一位留學生,學習中文時間尚短,卻能從眾高手之中脫穎而出獲獎,實屬不易。

 

     日籍的松兼思嘉現為中高階班的學生,僅來臺學習中文一年多,富求知欲,常於課後向老師請益,華語能力進步神速,且本身即為書法老師,赴臺前已有豐富書法教學經驗;今年5月甫獲得本校華語中心「硬筆字書寫比賽」第一名,8月再戰「天文獎」更榮獲「全國書法比賽」首屆國際組第一名,獲主辦單位頒發獎金5,000元及獎座乙座、獎狀乙紙,無比興奮且開心。

 

    來自印尼的黃慧慧同學由零基礎班起步,每期任課教師皆讚賞其勤學漢字的態度,積極學習中文一年,先在本校華語中心「硬筆字書寫比賽」獲選佳作,後更努力不懈練習漢字,贏得「天文獎全國書法比賽」國際組第三名,獲頒獎金3,000元及獎狀乙紙,更奠定日後學習中文的信心。

     

  文藻華語中心學生得到如此殊榮,全中心二十幾位師生一起前往頒獎典禮祝賀,並結合夏季班移地學習,與天文宮、永安區公所、興達電廠等合作,安排在地深度文化學習,讓外籍生增加對在地特色文化的理解。期間共體驗永安區傳統牽罟、瞭解天文宮之歷史與文化,及現場揮毫,體驗書法之美。除此,天文宮志工團隊還安排潑水團康活動,驗收文化學習的內容。最後參觀台電興達發電廠後,在鑽石沙灣的夕陽下乘著自行車,享用石斑魚料理全餐,圓滿結束充實又有意義的一天。

 

  天文宮對於文藻外大秉持教育的人文精神、文化特色,深感敬佩,希望未來可以在文化與藝術方面進一步合作,中心師生亦感謝天文宮的熱情招待,也希望有機會能再造訪永安這美麗的石斑魚故鄉。

 

     

                         

照片提供/華語中心

 

this topicthis topic

this topic

松兼思嘉獲第一名並與作品合影。

黃慧慧獲第三名並與作品合影。

this topic

this topicthis topic

書法揮毫體驗。

潑水團康活動驗收文化學習內容。

this topic

this topicthis topic

牽罟體驗抓石斑魚。

手工魚丸DIY活動。

this topic this topic

參訪台電興達發電廠。

永安鑽石沙灣賞夕陽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