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8/14/2020 文藻五專部新生報到 學長姐熱血相挺 二天一夜生活營開啟五年生活起手式

發布日期 2020-08-10 09:50:00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第55屆專科部新生日前完成註冊報到,校方為友善家長接送並使新生提早熟悉校園,適應文藻的教學環境,特別結合註冊報到日舉辦為期二天一夜的「新生生活營」,除安排校園導覽、親師座談會、新生導航、班級時間外,亦由各科系學生徵選出的新生輔導員們,結合各科系課程特色,特規劃了大地遊戲、歡迎晚會及外語童謠競賽等活動,讓所有新生提前認識校園環境與班級同學。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9年08月14發稿

【供稿單位/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文藻外語大學第55屆專科部新生日前完成註冊報到,校方為友善家長接送並使新生提早熟悉校園,適應文藻的教學環境,特別結合註冊報到日舉辦為期二天一夜的「新生生活營」,除安排校園導覽、親師座談會、新生導航、班級時間外,亦由各科系學生徵選出的新生輔導員們,結合各科系課程特色,特規劃了大地遊戲、歡迎晚會及外語童謠競賽等活動,讓所有新生提前認識校園環境與班級同學。

   

    營隊首日,許多家長陪同新生一起到校,校方也貼心安排親師座談會,由文藻外大陳美華校長率領校內相關單位主管及新生班導師熱情迎接新生和家長的到來,透過家長提問再由校內主管解惑的方式,與家長們溝通,也充分介紹文藻學生未來五年就學期間的可享受的學習資源,以及家長所關心的日後升學及就業資訊。

 

    陳美華校長在主持親師座談會時表示,文藻是由天主教聖吳甦樂修會所創辦,是一所國際化天主教外語大學,也是全臺唯一一所外語大學,學校十分重視學生的外語及專業能力養成,因此每位專科部學生,在專科前三年的課程設計裡,同時可以修習主修語言及第二外語,專四起除精進本科系語言外也需選修專業模組課程,強化語言能力且提升專業知能。此外,陳校長也提到進入文藻也意味著自身身分的轉變,文藻人應保有自律及自主的能力,文藻是座寶庫,裡面有非常豐富的資源與機會,因此提醒新生應主動關心學校訊息,不論獎學金、實習、交換或競賽及輔導,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把握先機、贏得機會,一定可以讓大家的文藻生涯過的「物超所值」。

 

     陳玉珍國際長及歐亞語文學院董莊敬院長也特別介紹說明文藻與國外大學合作辦理雙聯學制的修業方式與優勢,期盼家長們可以鼓勵孩子們善用學校外診中心及各學系豐沛的語言學習資源充實自己,爭取出國交換及實習的機會。

 

      翌日,營隊特別籌劃了大地遊戲讓所有新生藉由輕鬆有趣的闖關過程,培養團隊合作的默契,藉以更熟悉彼此和文藻校園。此外,當日午間所舉辦的外語童謠競賽中,新生們透過簡單且朗朗上口的童謠歌曲,開啟對於外語學習的第一步。每一個科系的同學莫不使出渾身解數,精心打扮出所屬系所特色並融合動作及系呼,展現文藻人活力與朝氣的一面。

     

      日文科新生呂采佩同學表示,三年前看著姊姊撕下英文科的榜單進入文藻就讀,就已下定決心要當姊姊的學妹,很開心現能如願,期許自己五年的文藻生涯能夠在語言學習上有所精進。德文科新生羅翊庭同學則表示,二天一夜緊湊且內容豐富的新生生活營,除了認識新同學外,也讓自己更有身為文藻人的歸屬感,營期間更充分感受到學長姐們在籌劃營隊各項活動的用心,自己明年也很想報名擔任營隊幹部,用屬於文藻人的熱情和語言所學,為學弟妹的榜樣,歡迎下一屆新生加入文藻大家庭。

 

     

                         

照片提供/新生生活營資攝組

 

this topicthis topic

this topic

落實防疫措施,營隊工作人員為報到新生測量體溫。

新生繳交註冊文件。

this topic

this topic

完成報到手續的新生開心與文藻小熊合影。

家長陪同新生一起測量制服。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陳美華校長於親師座談會致詞。

新生家長向座談會師長提問。

this topic this topic

林耀堂教務長(中)與座談家長互動。

家長與導師面對面交流。

this topic this topic

輔導員帶領新生進行校園導覽。

新生藉大地遊戲增進同學間交流。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新生於班級經營課程中自我介紹。

同學於外語童謠教學課程中體驗快樂學習的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