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9/07/2020 接軌世界 提升英文能力 文藻辦理新生導航暨英語初戀營 為未來4年埋下愛上英語的種子

發布日期 2020-09-07 09:51:00

this topic

 

以外語教育名聞全國的文藻外語大學,在開學前夕為四技部新生安排為期二個梯次(每梯次五天四夜),專屬於文藻新生與英語的第一次初戀。這個具有傳統且頗受好評的全英語營隊活動,除了結合新生導航、校園導覽、英檢考試、系學會相見歡、開幕及晚會外,學校今年特別結合兩學分英文課程「大學英文入門-策略與應用」,要讓新生從單字記憶到英文口說及簡報練習。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9年09月07發稿

【供稿單位/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以外語教育名聞全國的文藻外語大學,在開學前夕為四技部新生安排為期二個梯次(每梯次五天四夜),專屬於文藻新生與英語的第一次初戀。這個具有傳統且頗受好評的全英語營隊活動,除了結合新生導航、校園導覽、英檢考試、系學會相見歡、開幕及晚會外,學校今年特別結合兩學分英文課程「大學英文入門-策略與應用」,要讓新生從單字記憶到英文口說及簡報練習,有不一樣的全新英語學習體驗,豐富的課程與活動吸引新生踴躍報名參加。

   

    營隊開幕式由陳美華校長帶領校內一級主管及系主任,熱情歡迎甫成為「文藻人」的新生們。陳美華校長全程以英語勉勵所有新生把握當下、樂在學習,並傳達文藻3L(Life,Language, Leadership)精神,此外,陳校長亦親自頒發營隊徽章給予各小隊學員代表,期勉新生們能夠善用文藻各學系豐富的語文資源,增加自我競爭力。輪番上台的學校師長們同樣以英文接力,介紹大學課程、學務資源、交換實習、大學社會責任、綠色校園以及國外交換實習等資訊。

 

    今年第三次擔任營隊幹部的外語教學系黃秉義同學表示,營隊期間所有輔導員們以全英語引導學員適應文藻校園生活,加上學生會、各系學會、舞台體質社、勁爆舞研社、韓國流行舞蹈社、拉丁打擊樂社、中東肚皮舞社等學生組織與社團,共同精心準備熱情與活力的活動來歡迎文藻新鮮人,用心營造出每位新生與英語第一次初戀的最佳學習氛圍,如同時下流行語~像極了愛情!

 

     為了驗收新生在營隊期間學習英語的成果,營期第四天晚間特別舉辦「英文歌曲及簡報成果發表」,各小隊學員經過四天全英語環境的薰陶後,已經從第一天的惜字如金,進步到可以自然而然使用英語溝通,加上課堂教師及營隊輔導員的引導下,所有人皆卯足全力展現團隊合作的練習成果。獲得第二梯次營隊精神總錦標的第10小隊國際企業管理系陳柏達同學表示,得知自己錄取文藻後就相當期待參加這個具有傳統的活動,透過營隊課程及活動的安排,不僅可以提前認識校園及周邊環境,也能認識更多不同科系的同學,更重要的是藉由全英語的環境熟悉開學後的上課方式,希望明年自己也可以參加初戀營輔導員甄選,將屬於文藻人的熱情傳承給下一屆學弟妹。

 

    文藻外語大學每年均精心規劃新生英語初戀營活動,讓新生與英語談一場轟轟烈烈刻苦銘心的初戀,同時也是文藻新鮮人與文藻的師長、同學和學長姐們的第一次相遇。在全英語的浪漫氛圍中,希望新生可以感受到文藻將世界帶進校園中的用心,也寄望在四年的學習中能夠將世界觀及國際視野帶給每位文藻新生。

 

 

     

                         

照片提供/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

 

this topic

this topic

英文系吳麗英主任(後排左)於報到一開始親自到場歡迎新生。

陳美華校長(中)親切垂詢並了解新生報到狀況。

this topic

this topic

陳美華校長致詞勉勵新生善用校內學習資源。

營隊安排精彩晚會表演歡迎新生課方式。

this topic

this topic

營隊全體輔導員以大排舞歡迎新生。

新生透過簡報及歌唱展現營隊學習成果。
this topic

this topic

營隊學員經過5天4夜活動建立融洽之情誼。

張淑芬學務長頒獎表揚獲得精神總錦標之小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