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9/21/2020 韌性台商經驗分享 文藻外大+工研院紮根新南向

發布日期 2020-09-09 08:51:00

 

this topic

日前文藻外語大學東南亞學系與高雄市東南亞產學交流協會及工業技術研究院,共同舉辦「後疫時代:韌性台商新南向發展與挑戰」台商佈局東南亞之經驗分享論壇。邀請工研院產科國際所馬利艷組長、農友種苗公司張師竹顧問、元宇生技公司李耀武董事長、蒂也多實業陳劭岳執行長、東台精機黃暐誼副理與柏緯鐵工吳宗胤總經理,擔任與談人分享在東南亞投資訊與經驗,並與近百名參會者進行東南亞市場發展商機的討論與交流。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9年09月21發稿

【供稿單位/東南亞學系】日前文藻外語大學東南亞學系與高雄市東南亞產學交流協會及工業技術研究院,共同舉辦「後疫時代:韌性台商新南向發展與挑戰」台商佈局東南亞之經驗分享論壇。邀請工研院產科國際所馬利艷組長、農友種苗公司張師竹顧問、元宇生技公司李耀武董事長、蒂也多實業陳劭岳執行長、東台精機黃暐誼副理與柏緯鐵工吳宗胤總經理,擔任與談人分享在東南亞投資訊與經驗,並與近百名參會者進行東南亞市場發展商機的討論與交流。

   

    本論壇由經濟部工業局指導,工研院產科國際所、文藻外大東南亞學系、高市東南亞產學交流協會會辦,並由東南亞產學交流協會創會理事長亦是文藻東南亞學系教授顧長永及系主任林文斌,共同擔任主持人。

 

    顧長永教授於會中指出,新冠狀病毒疫情為世界貿易關係帶來挑戰,此次的論壇足以讓社會大眾瞭解台商在東南亞等地所面臨的發展困境與挑戰。林文斌主任表示,台灣與東南亞關係緊密,但台灣長期缺乏東南亞語言及經貿人才,文藻外大近3年先後設立東南亞學系研究碩士班與大學課程,培育相關人才,望能填補此空缺,讓文藻成為台商的後盾。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新興區域合作組馬利艷組長,以簡報方式展示工研院對東南亞的產業、市場研究及打造產官合作平台概況與成果,並分析各國相關投資法規與優惠措施,鼓勵企業與工研院合作,讓工研院成為台商在東南亞發展的最佳戰友。

 

   新南向政策確實為企業與教育界深入探究東南亞的推力,本次論壇邀請長期耕耘東南亞台商、工研院代表及學者專家出席,分別就東南亞的投資優勢、政治與商業環境、勞資關係等議題進行討論與分享,超過百位社會各界人士參與,氣氛熱絡。

 

 

    

     

                         

照片提供/東南亞學系

 

this topic

this topic

東南亞產學交流協會創會理事長/文藻外大東南亞學系教授顧長永(右)及系主任林文斌(左)擔任論壇主持人。

東南亞產學交流協會創會理事長/文藻外大東南亞學系教授顧長永致詞。

this topic this topic

與會貴賓座談,工研院產科國際所新興區域合作組馬利艷組長、農友種苗股份有限公司張師竹顧問、柏緯鐵工股份有限公司吳宗胤總經理、元宇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李耀武董事長、蒂也多實業有限公司陳劭岳執行長、東台精機股份有限公司黃暐誼副理(由左至右)。

與會貴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