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9/24/2020 國際合作不受限,文化交流無國界~ 文藻外大德文系舉辦「認識奧地利」講座

發布日期 2020-09-09 10:51:00

this topic

 

奧地利台北辦事處陸德飛處長(右二)蒞臨文藻外大舉辦講座,並致贈奧地利文學作品給予文藻外大德文系張嘉斌主任(中)。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9年09月24發稿

【供稿單位/德文系】文藻外語大學德國語文系於日前邀請奧地利台北辦事處陸德飛(Roland Rudorfer)處長蒞校舉辦「認識奧地利Austria and its educational opportunities – STUDY IN AUSTRIA」專題演講,與德文系師生分享奧地利留學資訊、歷史及文化。

   

   奧地利台北辦事處(Austrian Office Taipei)主要業務為增進奧地利與台灣在文化、經濟等領域的往來,同時包括處理簽證、護照相關的領事事務、推廣赴奧地利留學和旅遊等。

 

    在本次的專題演講中,陸德飛處長以地理人文、經濟體系、觀光旅遊、教育制度、度假打工五個面向來讓師生了解奧地利的組織架構、傳統歷史及核心精神,並全方位的說明奧地利高等教育制度、申請學校流程、當地生活和所需花費,及獎學金申請方式,拉近學生們對奧地利的距離,氣氛熱絡。處長也帶來深受國內青年歡迎的度假打工計畫資訊,目前台奧兩國每年相互提供75個名額,給予雙方18歲至30歲青年效期長達1年的度假打工簽證,詳細資訊可上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查詢。

 

   陸德飛處長於演講前在德文系張嘉斌主任及系上師生的陪同下參訪文藻校園及德文系辦公室,並贈送近20本榮獲奧地利圖書獎(Österreichischer Buchpreis)的經典文學作品給予德文系,豐富德文系學習資源教室的藏書,提供學生課堂外自我學習的閱讀教材。

 

  此次活動由文藻外大歐盟觀光文化經貿園區協助辦理,歐盟園區華明儀(Armin Ibitz)主任表示,透過本次交流可更深入了解台奧彼此間的學習及文化差異,期許未來文藻外大能擴展與奧地利大學的合作關係,以促進雙方的實質交流。

 

    

     

                         

照片提供/德文系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德文系唐英格老師(左一)代表德文系師生歡迎陸德飛處長蒞校舉辦講座。

陸德飛處長與德文系師生分享奧地利留學資訊,氣氛熱絡。

this topic this topic

陸德飛處長(左二)與文藻外大歐盟園區華明儀主任(右二)、文藻外大德文系國際合作交流教師薛欣怡老師(右一)合影。

陸德飛處長於演講後與活動海報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