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9/29/2020 笑聲與感動齊聚化雨堂 文藻family歡慶教師節

發布日期 2020-09-24 10:51:00

 

this topic

教師節前夕,為慶祝這屬於所有教育夥伴的日子,文藻外大選在9月23日於化雨堂舉辦盛大的「教師節表揚大會」,共頒發18個獎項,138人受獎。精心規劃的節目內容包括由勁爆舞蹈研習社、拉丁打擊樂團等學生社團精彩表演,由老師提供之幼年或初入文藻時的照片,讓在場教職員工生一起「猜猜我是誰」,掀起活動高潮,全場笑聲不斷,最後由學生會代表為老師奉茶,獻上無限感謝與祝福,場面溫馨感人。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9年09月29發稿

【供稿單位/人事室】教師節前夕,為慶祝這屬於所有教育夥伴的日子,文藻外大選在9月23日於化雨堂舉辦盛大的「教師節表揚大會」,共頒發18個獎項,138人受獎。精心規劃的節目內容包括由勁爆舞蹈研習社、拉丁打擊樂團等學生社團精彩表演,由老師提供之幼年或初入文藻時的照片,讓在場教職員工生一起「猜猜我是誰」,掀起活動高潮,全場笑聲不斷,最後由學生會代表為老師奉茶,獻上無限感謝與祝福,場面溫馨感人。

   

       文藻校長陳美華在學生熱情的歡呼聲中上台致詞,陳校長分享自己在文藻的求學經驗,深深體會文藻老師對待學生如同善牧引導羊群,細心周全。陳校長特別朗讀一段作家羅蘭筆下的「文藻印象」,闡述教導愛與尊重,及重視學生品德是文藻奉行的教育精神。她強調文藻創校50多年的歷史,是由許多老師的付出所積累而成,對文藻有不可抹滅的貢獻,特別感謝所有老師的付出,讓文藻的校務及學術發展穩定與祥和。

 

       今年度教師節表揚大會,分別頒發資深優良教師、專業典範教師、教學優良教師、優良導師、學術研究績優、模範教師,以及年度考核優等的職員工。服務屆滿25年,獲頒資深優良教師獎的應用華語文系陳智賢老師,及獲頒專業典範教師獎的法文系盧安琪老師,上台分享心得。陳智賢老師以職業和事業比喻,道出教學生涯帶給他的成就感,充分顯現老師對學生無私奉獻的心情。盧安琪老師指出,將法語及法國文化帶進文藻校園是她一生的使命,期望藉由自己的影響力,鼓勵學生畢業後能邁向國際,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

 

      活動尾聲由學生會代表上台,親手奉上溫熱的桂圓紅棗茶,給在校服務滿30年的教師們,讓學生將溫暖回饋給老師,感謝老師無微不至的叮囑、陪伴、傳道、授業。教師節是屬於校園中每位老師、職員的節日,因為有著教職員工辛苦付出,50多年來日復一日,如同園丁照顧苗圃一樣,以愛心與耐心澆灌,將學生栽培打造成一顆顆璀璨亮眼的鑽石。

  

 

照片提供/教師發展中心、公關室

 

this topic

this topic

陳美華校長致詞勉勵學生以老師為榜樣,成就不凡的自己。

校長頒發服務滿30年之資深優良教職員工獎項。

this topic this topic

頒發服務滿15年之資深優良教職員獎。

陳美華校長頒贈108學年度科技部學術研究績優獎。

this topic this topic

許淮之副校長(中)頒贈私立教師事業協會獎。

許淮之副校長(中)頒贈108學年度專業典範教師獎。

this topic this topic

應華系陳智賢老師(左)分享教學服務心得。

法文系盧安琪老師(左)分享教學服務感言。

this topic this topic

陳美華校長頒贈獎狀予每位辛苦耕耘工作崗位的同仁。

頒贈服務屆滿10年之資深優良教職員獎。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施忠賢副校長(立者)受傷不克上台頒獎,仍撥冗出席與師生同慶佳節。

學生熱情投入慶祝活動,踴躍參與猜謎活動。

this topic this topic

學生會代表上台為服務滿30年的教師同仁奉茶表示感恩。

拉丁打擊樂社以精彩的表演為在場老師獻上祝福與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