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9/24/2020 「文藻新ID~ 新生起步走」期勉新生築夢踏實

發布日期 2020-09-09 09:51:00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日前舉辦開學典禮,特別安排日間部四技新生、五專新生及進修部新生舉辦三場盛大的開學典禮。透過開學典中的各項活動安排,使新生感受被重視、被祝福,感受到學校歡樂舒服的氣氛,降低對新環境的陌生感,產生對學校及自我認同。典禮中安排學長姐經驗分享以「文藻之光-典範學習」為題,望藉由學長姐們樹立的典範,激勵新生期許自己做好在文藻求學時的學習規劃,以及未來的生涯發展,找到自己發光的舞台。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9年09月24發稿

【供稿單位/學務處生輔組】文藻外語大學日前舉辦開學典禮,特別安排日間部四技新生、五專新生及進修部新生舉辦三場盛大的開學典禮。透過開學典中的各項活動安排,使新生感受被重視、被祝福,感受到學校歡樂舒服的氣氛,降低對新環境的陌生感,產生對學校及自我認同。典禮中安排學長姐經驗分享以「文藻之光-典範學習」為題,望藉由學長姐們樹立的典範,激勵新生期許自己做好在文藻求學時的學習規劃,以及未來的生涯發展,找到自己發光的舞台。

   

   每場開學典禮由吳甦樂教育中心潘春旭主任帶領師生一同為校園新生活祈福,望藉由領受上天的祝福,讓全體師生在新的學期能懷抱著信心與希望,迎向嶄新的生活。接著,文藻外大校長陳美華秉持以往的風格,以簡短又精闢的英語演說勉勵在場學生,實踐文藻3L (Life, Language and Leadership),且心存夢想,努力圓夢成為具有智慧、全球化,以及追求真理與正氣之文藻人,且陳校長也跟新生們許諾,文藻每位老師及職員們都會全心陪伴他們,幫助新生克服困難和挑戰,享受校園生活,成為自信且成功的文藻人,並以當文藻人為榮。

 

   典禮中特別安排新生代表從校長手中領受學生證,藉領受文藻獨特的ID象徵新身份的開始,而將文藻人所具備的DNA特質:敬天愛人的服務精神實踐在生活中;也授予專科部新生制服一套,期勉五專新生體認文藻人榮譽與專業的標記,將標記內化為力量,充滿蓬勃的朝氣,穿出文藻制服之美,也傳承文藻光榮的校譽。在頒授學生證及制服後,在場師生一同以虔敬的心,唱聖安琪勸言,表達文藻師生們共同的許諾。

 

  專科部場安排德國語文科五年級A班李潔同學分享如何認真學習,開心玩,以及如何培育自己成為具3L特質的文藻人。此外,由專科部西班牙語文科五年級A班曾子樂同學分享她的出國交換的經驗,讓大家知道如何透過「參與」、「勇於嘗試」、「發揮潛能」、「掌握機會」 這四個要素去築夢、圓夢。大學部場則由歐洲研究所一年級曾玟瑄同學分享大學生活如何填滿一張讓自己滿意的成績單。同時,邀請到今年ICCA國際會議協會學生影片競賽,以「聽見高雄」一片榮獲競賽第一名之四技部英國語文系四年級A班蔡洛穎同學進行分享,鼓勵學弟妹拼湊出屬於自己的「成就拼圖」,善用身邊資源,把握機會、勇於嘗試、好好經營自己精彩的大學四年。

 

  新學期的開始,透過學姐們樹立的典範,激勵學弟妹們好好經營未來的校園生活,把握每個學習機會,勇於嘗試、不怕挫折,未來也可以找到自己發光的舞台。

     

                         

照片提供/公關室

 

this topic

this topic

陳美華校長勉勵新生勇於實踐夢想且當個具備國際素養的時代公民。

陳美華校長頒贈文藻制服予五專部新生象徵同學們新身份的開始。

this topic this topic

全體新生跟隨吳甦樂教育中心潘春旭主任的禱詞靜心及為新學期祈福。

「文藻之光-典範學習」安排學長姐分享文藻求學生涯經驗,勉勵學弟妹樂於學習。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一、二級主管帶領新生一齊唱校歌迎接新學期的開始。

專科部新生代表領受文藻ID和制服,象徵文藻人身份的開始。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之光-典範學習」五專部分享人德文科李潔(左)和西文科曾子樂(右)同學。

「文藻之光-典範學習」大學部分享人英文系蔡洛穎(左)和歐研所曾玟瑄(右)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