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10/26/2020 文藻生日快樂 老朋友來敘舊 54週年校慶彌撒暨感恩茶會歡樂滿校園

發布日期 2020-10-14 10:56:00

 

this topic

由天主教聖吳甦樂會所創立的文藻外語大學,訂定每年10月21日為文藻的校慶日,這個日子是全球天主教會紀念殉道聖女吳甦樂的慶節日。對一所天主教大學來說,慶祝校慶最隆重的方式莫過於舉行感恩彌撒。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9年10月26發稿

【供稿單位/吳甦樂教育中心】由天主教聖吳甦樂會所創立的文藻外語大學,訂定每年10月21日為文藻的校慶日,這個日子是全球天主教會紀念殉道聖女吳甦樂的慶節日。對一所天主教大學來說,慶祝校慶最隆重的方式莫過於舉行感恩彌撒。

   

     今年的校慶感恩彌撒由道明會李漢民神父主禮,典禮隆重而溫馨,聖吳甦樂會的王曉風修女、麥蕾修女、陳安琪修女、王彩俶修女,皆到場一同祝福文藻生日快樂,她們有的曾參與創校,有的擔任過校長,有的是飄洋過海已入籍的外籍傳教士,更有曾擔任過聖吳甦樂會全球總會長的修女。陳美華校長也率一、二級主管共同前來與會,校內師生和校友、老朋友齊聚一堂,氣氛格外歡欣。

 

    第一屆與第四屆校友共近20人,從各地趕回母校參加慶典。聖吳甦樂的精神在於獻身服務,充滿勇氣與毅力,尊重個人尊嚴、維護福音正義,聖安琪以此精神創立了聖吳甦樂會,近五百年來修會傳承了此精神,藉由教育工作繼續落實在文藻每一位學生的受教與成長過程中。

 

      校慶彌撒後在化雨堂穿堂舉行感恩茶會,由陳美華校長與李漢民神父共同切開校慶蛋糕,歡樂氣氛中,與會修女們、教職員生、校友們喜悅地互道在文藻校園所經歷的故事及美好回憶。陳校長在致詞中表達,成立54週年的文藻至今猶能屹立南台灣享有盛名,需要感恩修女、董事會、歷任校長與教職員生、校友的共同努力,與天主合作推動並致力於文藻的創設與成長,期望在下一個半世紀,文藻仍能與時俱進,成為台灣首屈一指的語言專業學府。

     

 

照片提供/吳甦樂教育中心

 

this topic

this topic

天主教道明會李漢民神父主禮彌撒,場面隆重、溫馨。

陳美華校長(左二)、林耀堂教務長(左一)奉獻餅酒,象徵文藻創校以來努力辦學的成果。

this topic this topic

校內主管偕同修女們一同出席校慶彌撒。

陳美華校長致詞感恩與祝福文藻辦學日新又新。

this topic this topic

校慶蛋糕用全球吳甦樂學校共同校徽做造型,深具意義。

陳美華校長(右)代表教職員生切蛋糕,與現場師生同樂。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師長、外賓與婓德修女(中)於茶會中開心合影。

文藻師長、校友於詠穌堂前開心合影。